【图】衣服上的欧根纱扎人怎么处理 这些小妙招你一定用得上

2017/7/25 14:17:13 作者:YUl-xied… 来源:伊秀服饰网
欧根纱是各类蓬蓬裙经常会用到的布料,其轻盈又透明,穿起来给人很仙气的感觉。但欧根纱的质地偏硬,很容易出现扎人的情况。那么这种情况,我们应该如何解决呢?

喜欢蓬蓬裙或是A字裙的女生,对于与欧根纱这种布料一定不会陌生。欧根纱和雪纺一样,都是轻薄透明的布料,穿起来轻盈飘逸。但相比之下,欧根纱的质感更硬,特别适合用来制作裙摆和肩部造型,不用担心很快会变形。所以现在很多演出服和晚礼服,都会选择用欧根纱来制作,穿起来即复古又仙气。

然而也因为欧根纱较硬的特质,使得它稍微处理不当的话,就容易出现扎人的情况。那么遇到这种衣物时,我们应该如何进行处理呢?下面这几个小妙招或许就能帮到你。

1.如果是新购置的欧根纱衣服扎人的话,可能是因为布料还没被软化。那么我们就需要先把衣服放进盆子里,倒满温水浸泡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再用洗衣液仔细搓洗之后晾干。再次穿着的时候,就会发现扎人的情况明显好转。

2.如果是因为内里走线不当,导致的里面有些扎人的话,那我们可以在穿着的时候加一件丝滑的薄款吊带。这样既减少了扎人位置对肌肤的摩擦,又不用担心会太热。

3.如果是领部和袖口这种敏感位置扎人的话,那就非常影响穿着了。这时候我们就需要去专门的裁缝店,让师傅们用一些颜色一致的棉布料,对这些位置再进行一遍走线,就不用担心会扎人了,同时也不会影响衣物的美观度。

另外,欧根纱虽然硬,但依然是很脆弱的。所以穿着的时候需小心避免钩挂,亦要远离明火和高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