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蓝的颜色有不同  其有什么主要用途

2017/7/25 15:02:15 作者:M62-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蓝蓝色绿松石
不知道大家是否知道玛瑙这一些玉石类,那是否知道绿松石呢?绿松石看起来似乎和玛瑙有一些相似之处,这那么绿松石究竟是一种什么东西?它又有些什么作用?

绿松石,也叫松石,因为它的形状像松球,颜色像松绿而得名。同时,它也是一类玉石,因为其所含的元素有所差异,因此颜色也有不同。多数的绿松石呈现蓝色,绿色也是一种主要的颜色,但蓝色似乎更常见一些。而这种蓝色又有多个色系,例如天蓝色,浅蓝色,深蓝色。绿松石颜色的分布较为均匀,整个光度上面也显得较为柔和,而质地上也是较为细腻。

绿松石的主要产地之一是中国,湖北、安徽以及陕西等地方都有产绿松石。那么这些绿松石主要拿来做些什么呢?绿松石主要用于做饰品,手工艺品,而且也有一些美好的寓意。而蓝色的绿松石也如此。例如会被制作成手链,戒指,耳饰,头饰,胸饰等。这些蓝色绿松石,制作出来的饰品,有一种打磨后的美。而如果绿松石较为大块,还会被用于雕刻。

此外,蓝色绿松石作为一种装饰镶嵌于一些器具上,不但美丽的颜色之间相互映衬,而且有一种悠长的韵味。同时,绿松石的碎屑,有时还可以作为一种绘画的颜料,单欣赏这种颜色也是一种美的享受。而所说制作的手链,也会先制作成珠子,对其进行打磨修饰,抛光等流程,能够得到一些漂亮的珠子,在进行艺术创造。

除了饰品,手工艺品,绿松石还蕴含着美好的意思。例如绿松石佩戴在身上能够保平安,保护身体的健康,以及还有绿松石可以舒缓人紧张的心理,缓解人的压力,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等作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