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原石简介 几种方法破解赌石秘诀

2017/7/25 15:02:11 作者:YUl-liuy… 来源:伊秀服饰网
绿松石原石绿松石介绍
现如今,赌石成为了很流行的时尚,很多人愿意入手原石来进行DIY。那么,怎么看绿松石的好坏?不同的绿松石会呈现不同的外观,我们今天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不同的矿口会有完全不同的绿松石,我们在看绿松石原石的时候,你会发现每种石头的外皮都有很大的差异。大致的可以分成三种外皮,那就是青、黑、黄沙皮。左图中出现的就是黑皮,这种皮非常坚硬,不容易剥离,而且很容易出现“铁线”的问题(铁线表示石头内有一条条纹路,不美观)。

右图中显示的是黄沙皮,这种皮比较松软,剥离以后也有很大的几率获得素料。但是,这样的绿松石瓷度很低,所以比较柔软。在挑选原石的时候还是要根据自己需求来选择。

绿松石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都是很珍贵的宝石。在古代,绿松石只能皇室的人佩戴。到了现代,想要一块成色、硬度、光泽都很良好的绿松石,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们接下来给大家介绍绿松石原石的表皮硬度。

绿松石的硬度被分为很细的几种,分别是:泡、面、硬、瓷。泡松是硬度比较低的一种,通常会显示粉末状,用指甲能扣下来。但是这种石头需要经过很多程序的再加工。面松需要用金属才能划开,也是需要经过很多步骤的再加工。

硬松是比较坚硬的一种,但是这种品种的光泽度比较弱,再加工完成也比较难有很好的光泽度。重点介绍的是瓷松,瓷松是很少见的原石,光泽发蓝光,并且质地很坚硬。稍加打磨就有很好的光泽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