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山装尺码 教你认识民族服装

2017/7/25 21:57:11 作者:J-liangx…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中山装以吸收欧美服装为基础,近代中国革命先锋结合了日本学生服装和中国服装的特点,设计了一个直接翻领四袋服装,命名为中山装,并成为中国男士喜欢的标准服装之一。

中山装,一款极具中华民族特色的服装,承载着民族文化。中山装的样式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但随着社会发展需要和市场设计创新,中山装在款式上有一些变更,然而尺码上的规范基本都保留了下来。一件规范的中山装尺寸一般范围是有衣长70-82cm、胸围102-134cm、袖长57-64cm、肩宽43-55cm、中腰84-122cm等。

随着中山装样式的创新,不同的样式有不同的尺码,例如出现了长款的中山装,那么衣服的长度就有了变化。对于中山装的色彩,除了普通的蓝色,灰色,还有浅棕色,黑色,白色,米色等等。 一般来说,南部地区偏爱浅色调,而北部地区则偏爱深色调。 在不同的场合佩戴,其颜色的选择是不一样的,因为中山装要显示庄严,平静。

中山装从诞生到20世纪80年代初,一直是我国受欢迎的男性服装。 长达上百年的时间,中山装几乎都成了我国男性制服。除此之外,中山装的潮流风还吹到了国外,当国外的朋友还认为中国的服装样式如出一辙,大家看到中山装以后,逐渐穿起了中山装。

随着越来越多的民国戏掀起热潮,传说中的中山装也逐渐映入观众的眼中,大家开始认识这款外观笔挺肃直,给人一种庄重、严肃的中山装,这款服装也慢慢地俘获了时尚界的目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