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蜜蜡鉴别的简单方法有哪些 触感舒适颜色很纯正

2017/8/1 20:22:15 作者:YUl-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和琥珀很相似,也因为这样,有些商家总是把一些低级琥珀冒充成蜜蜡,欺骗消费者。而如果不想上当受骗,那就来看看鉴别它的方法。不需要太复杂的步骤,用手就能辨真假。

由大自然所生成的宝物有很多种,宝石是其中的一种,它们以其稀有性及漂亮的外表,吸引着无数人的目光。蜜蜡就是这样一种宝物,它深埋于地下,历经千万年的沉淀,才逐渐形成了它那靓丽多彩的外观。历尽沧桑的它,有着一种独特的魅力,不仅可以陶冶情操,还能修身养性,治病防病。

不过,随着蜜蜡资源的匮乏,以及识货的收藏家人数的不断增多,它的价格是逐年升高。然而蜜蜡的市场并不是那么风平浪静,反而有点鱼龙混杂,什么样品质的都有,而且各种仿制品横行。在造假市场里,比较常见的主要是一些塑料制品、化学合成品以及一些低级的琥珀。然而就是这些非常低级的东西,欺骗了一个又一个老手。

要鉴别蜜蜡的真假,其实可以从很多个方面去入手。即使你不是是什么古玩达人,但是你也可以根据这几点知识,轻松区分真货与假货。

在触感上,真的碧玺触摸起来会非常舒服,很有温润的感觉,它的表面肌理很是细腻,平滑而不粗糙。而且它是一种偏中性的宝石,不会随周围环境的变化而变化,在冬天,它会给你带来温暖,而在夏天,它会给你带来清凉。仿制品显然就不会有这么好的触感了,而且一年四季下来,它一直都是通体发凉,不会像真品那般奇特。

此外,它的气味、成色和声音也是很有特点的,是区分真假的重要手段。蜜蜡的颜色虽然很丰富,但毕竟常见的还是黄色,而且其颜色的过渡比较平缓,比较自然,不会感觉突兀,但是假蜜蜡的颜色显然不是这样,其颜色往往都是深浅不一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