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饰品发黑怎么办 教你让它恢复光泽

2017/8/6 10:27:29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生活中有许多人喜欢佩戴银饰品,但因为氧化以及化学品的腐蚀,银饰品难免会发黑,失去原来的光泽。但是解决银饰品发黑的办法也有很多,下面就告诉大家几个方便的小窍门。

饰品价格较其他贵重金属价格低廉,款式十分好看。佩戴银饰品不仅能起到装饰、美观的作用,更有人认为,银是“辟邪之物”,可以帮我们挡除一切厄运。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男女老少们都将银饰品佩戴在身上。但是,银也有一个让人比较头疼的问题,就是它与氧气和洗洁产品接触久了,就会失去原有的光泽而发黑。

其实这都是正常的现象,虽然银变黑会很难看,但是想让它恢复原来的光泽也并不是一件难事。现在卖银饰店家都会赠送一块擦银布,如果银饰品变黑了,我们直接用擦银布仔细擦拭一下就好了。在没有擦银布的情况下,也不用担心着急,因为有其他东西能够和它一样发挥奇效:把牙膏抹在手上,用手摩擦银饰品表面,再用清水冲洗干净,银就会恢复光泽。

其实,隔夜的浓茶水也可以用来助其恢复光泽,不要倒掉茶叶,将银饰品泡在茶水中,之后拿出来用茶叶擦洗就可以了。另外,家家都有的食醋也可以起到这个作用,因为银接触空气而产生的化学反应物硫化银会溶解在醋里含有的酯酸之中。

除了了解这些,其实我们在生活中应该注意对银饰品的保养,避免银饰品直接接触一些含有化学成分的物品。在我们不佩戴它们时将其密封放好。金属都容易在使用中失去光泽,但只要我们保养得当,银饰品发黑的速度就会大大减缓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