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金刚菩提子开裂怎么办 教给你几大修复方法

2017/8/15 19:30:03 作者:U-zhangs… 来源:伊秀服饰网
说起菩提子,可能一部分亲们对它并不是很了解。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会将其作为饰品使用,例如佩戴在手上或者是挂在脖子上等等。但是大家是否了解过它开裂应该怎么办呢?

很多喜欢盘玩文物的亲们对于金刚菩提也是爱不释手,但是他们十分关心的一个问题便是菩提子开裂了该怎么办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支支招,告诉各位金刚菩提子开裂之后的处理方法,想要知道的亲们怎能错过以下内容。

1、当你发现自家的菩提子开裂之后,其实不需要过分担心。在你长时间的盘玩的过程中,汗液当中的油泥、灰分等成分会经过长时间的堆积而填充了裂痕。所以也有很多喜欢盘玩的亲们会经常发现包浆后的裂痕就渐渐看不到了。

但是紧靠灰分的填充,并没有办法达到十分完美的修复,因此菩提子开裂之后的修复需要裂痕处分子的膨胀填充才能够达到治标治本的目的。

2、因为普通下的水阴干是没有办法从根本上解决菩提子开裂的问题,因此可以将开裂的菩提子浸泡在水中,这样子裂痕就会减轻很多。

3、因为葫芦素的提取物具有防裂液的颗粒分子,因此能够快速地将菩提子的裂痕进行快速地填充,从而可以轻松达到愈合以及修复裂痕的作用。对于一些轻微的裂痕很容易就可以修复,但是如果对于比较大的裂痕的话,就需要经过比较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够修复裂痕口。

因此,对待金刚菩提子的开裂的修复,就需要选择跟菩提子一样结构相同的植物提取防裂液或者是一些保养液来使用。如果选择油水不相溶的油分来利用的话,就几乎无法达到想要的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