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icle Fever [用身体去思考] 的运动穿着实验场

2017/8/18 14:44:40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服饰网
Particle Fever

    ParticleFever(粒子狂热)是国内第一个设计师高端运动品牌,名字来源于几位主创都很喜欢的一部纪录片《粒子狂热》,讲述的是1000多个科学家试图通过巨大的对撞机寻找一个叫Higgs的宇宙最小粒子。

1

    主创九斤表示:“作为一个独立的运动品牌,会像物理学家那样探索更多未知的东西--------PF的“运动穿着实验场”。即用一种非常规的实验态度设计每一件运动穿着,彻底地从工艺和审美的角度思考到底一件运动服可以如何变化。

    因此品牌对创造力有极高的要求,避免盲从的大众潮流,拒绝无意义的标签,从艺术、科技和文化的多元视角自由实践一切和运动穿着有关的先锋计划。

    “运动穿着实验场”是一种对大众潮流的反叛实验,PF打破固化了的运动穿着设计,在功能面料、甚至价值观上走得更前卫:精心研发出具有秒干、裸感及杀菌自洁等特性的功能性面料,推出了内嵌式内裤结构的运动legging、流动的运动背心等等,Particle Fever 也始终坚持以高级时装的视角解读运动服装的设计。并且PF运用它最擅长的科技与专业性,传递给我们时髦与功能性从来不是相互牺牲的关系,本能系列运动内衣在保持了运动中胸部最需要的高强度支撑性能下,也用各种设计细节来表现PF一贯以来的“高颜值”。

    2016年5月,PF曾携手 6 位国际最先锋的装置交互艺术家,用 8 小时建造了一个 8 天后会消失的真实版运动实验场“THE GYMNASIUM”。在这个运动实验场内,Particle Fever改造和发明了很多异想天开的运动器械,比如发光的平衡球、会跳舞的拳击速度球、时空自行车,还有运动有关的诗歌,健身房展览…

    在PF列出的运动实验清单中,冲破思维和身体的固有束缚才是最重要的。故此,THEGYMNASIUM运动实验场内,“运动是什么”没有定义,有的只是一场共同参与的狂欢。

2

    2017年4月7日 - 9日,PF作为唯一一个独立运动品牌受上海时装周LABELHOOD先锋时装艺术节邀请,策划了一场主题为“I Am AMasterpiece”的“不规则运动展览”,成为PF标志性的“运动实验场”运动与艺术探索的又一年度开幕大作,多层次、立体地,运动服装设计上的打破常规贯穿于秀场体验中。

    展览偶然地并置了运动与穿着,通过物体和空间的错位切换,试图搭建一种超越日常物恋机制之外不能直接预期的联系,以更主观的方式表现结构交错下崭新的动态体验。

3

    “一场可能会让你流汗的展览”是这次PF不规则运动展的独特注解:在可能会难倒世界冠军的异形乒乓球桌上来一场酣畅淋漓地竞技、对着作品无节制使用闪光灯拍照,对现场装置一言不合就攻击……这些原来根本不可能发生在艺术展中的事在这里都可以一一实现。PF最具代表性的系列产品被解构陈列于墙上的画框之中,每一件展品都以更具艺术感的方式,放大了其独特的设计美学以及PF尤为见长的功能性。展览第二日,PF特别邀请了世界砂板兵乓球冠军严魏豪与观众互动。此次展览迅速吸引了ElleMEN、YOHO、HYPEBEAST等大批国际时装媒体和评论者的关注。

    ParticleFever(粒子狂热)在2016年度入选连卡佛Calling Out for the Next New计划的13家新锐品牌,作为唯一国内入选的高端设计师运动品牌,无疑是其中一个最亮眼而新鲜的存在。

    2017年7月13日, Particle Fever(粒子狂热)携手精品百货连卡佛及 The WoolmarkCompany 发布全球独家美丽诺羊毛时尚运动系列。该系列于7月8日及13日分别在上海及香港连卡佛发布。此次是The Woolmark Company 与运动品牌的首次合作,亦是ParticleFever对运动、时装、科技及新材料结合的又一次探索尝试。

4

    此次合作深入发掘并呈现了美丽诺羊毛的多样特性,是一次史无前例的突破。“在设计这个系列之初,我关注的不仅是款式的设计,而更在于功能性上的设计。”Particle Fever品牌首席设计师林海表示,“其实羊毛纤维本身也为我提供了不少灵感,我希望这次的系列能表现出运动服饰也可以是功能与时尚兼具的。”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