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镯的含义都有哪些 曾是定情信物的象征

2017/9/12 1:12:34 作者:YUs-qius…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手镯手镯的含义手镯含义
在我国,关于手镯的原型,在考古学界至今说法不一。但可以确定的是,自新石器时期,手镯就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并且,随着时代发展,它还被赋予了各种各样的含义。

在旧石器时期,人类的祖先可能就已经萌生了爱美意识,因为考古学家在当时的出土文物中发现了类似手镯饰品。早期,人们使用简单的材质,如石头、动物的牙齿或骨头、陶器等制作饰品,有时上面还刻有简单的花纹。

随着工业的不断进步,用来制作手镯的材质逐渐丰富,可谓繁多,比如玉、翡翠、玛瑙、金、银、陶瓷等等。不仅如此,手镯的款式也越来越精致,装饰性不断得到增强。

在我国,手镯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发展过程。在此过程中,手镯曾以多种多样的形态出现,如今我们常见的中空的圆环形状是其保持相对更久的形态。

手镯的佩戴不限人群,通常被赋予比较积极的意义,比如象征平安、圆满。在古代,手镯常常被情意萌动的男女用来互相赠送,有禁锢对方的意思,是当时作为定情信物的物件之一。以前,女性戴手镯表示自己已婚,对男性来说则是象征着社会地位。除此以外,直至今日,许多人还相信手镯有避邪的作用,还能给自己带来好运。

对于现代人来说,手镯被作为信物的意义已经淡化,而有了更为广泛的含义,经常被当做礼物,除了情人之间表达爱意,还可以用于朋友之间、亲人之间表达美好的祝愿。

而且,设计师在设计作品时,也会赋予每一个作品不同的含义。不同的款式、颜色均代表了不同的寓意。所以小编提示大家,如果要送人手镯,记得注意手镯的款式颜色,询问其寓意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