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裤子起球怎么去掉 这几种方法要记牢

2017/9/12 9:42:11 作者:YUl-wenx… 来源:伊秀服饰网
起球的产生,是由于面料的表面起摩擦所造成,纤维缠绕在一起变成球的形状。涤纶衣物纤维上会产生一种肉眼难以看到的“毛发”,穿的时候受到摩擦而起球。

当你刚开始发现新买的裤子穿在身上一段时间之后起球的时候,你或许并不会很在意,并且你可能抱着球比较小别人看不出来的心态。接着你又继续穿着它,直到你在别人的提醒之下悲催地发现小球不知道何时已经滚成大球。此时的你可能非常崩溃,想想自己在裤子后面挂满球的情况下每天在大街上走来走去。你一定很想把它扔进垃圾桶,但是别急,我有办法。

我首先想到的是我们常用的胶带,不过要选择那种有一定宽度的。把胶带粘在起球的位置,用指甲在胶带上面来回多刮几下,然后再用力的扯起,球球会被粘掉。这种方法比较方便易操作,还很干净。

第二,可以说是人类的又一智慧的发明——电动毛球修剪器。在某宝上随便一搜便能找到,它对于处理毛球问题十分的有效。装上电池之后打开开关,在裤子的表面毛球多的地方来回移动即可。它体积很小方便携带,也有充电式的类型。

第三,刮胡刀和上面的原理一样,女生们可以用爸爸或男友的刮胡刀来修毛球。

此外,我们要想办法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先找出起球的原因。如果是因为裤子的质量问题,那么下次在买裤子的时候要着重观察材质,不要贪图便宜。如果是因为自己做的地方与裤子的摩擦过大,则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坐姿以及仪态,坐板凳时要安安静静不要来回晃荡。

其实不仅裤子会有起球的情况出现,有的材质的毛衣经过摩擦之后也会起球球。上述几种方法同样也适用于毛衣。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