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根绳编法图解教你两种简单的结 diy自己喜欢的手链

2017/9/13 1:17:21 作者:R-zhouka… 来源:伊秀服饰网
自己编织手链渐渐地也成为了一种潮流。一根绳也可以编出让自己满意的手链。一根绳编法,有两种结的编法较为简单,分别是好看的十字结和通常用来结尾的秘鲁结。

手链一直是我国的传统配饰,近期也开始流行了起来。自己编织的手链自然是比外面买的现成的手链更有意义。其实自己动手制作一条手链并不需要很复杂,也不需要特意去买一些材料,一条绳子就可以编制出手链。如果追求不是很高,可以随便找一条自己喜欢的颜色、并且带有弹性的绳子,一些小珠子,便可以制作出符合你自己品好的手链。

一根绳子编织手链的方法很简单。常见的一根绳子能编织出来的结是十字结。步骤如下:先把绳子交叉摆放,像一个“又”字一样。然后把处于上方位的一边绕着下面的一边,形成两个并排的“又”。接着把上面的绳子一头从这两个“又”字中穿过,拉紧便形成了一个结。这个十字结又被称为是太阳结。连续重复上面的步骤便可制成手链。

此外,还有一种秘鲁结是编织手链时经常会用到的。秘鲁结的编织方法比十字结更为简单,也容易上手。

第一步,把绳子的一头固定,用另一头绕着这一边旋转。

第二步,在绕了四五圈之后,把绕圈的那一头从圈圈里穿过去。

第三步,拉紧便可。

这个结通常用于绳子的末端。在编织结的过程中,可以适当地停下,准备一些珠子或可以套进去的铁片,套进绳子里,作为装饰点亮手链。一根绳编法,让你可以自己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的绳子和点缀饰品来进行制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