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棉鞋非常暖和 想在冬季更抗冻吗

2017/9/13 9:42:13 作者:M8-wang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棉鞋手工棉鞋纯手工棉鞋
还记得小的时候家里冬季必备的棉鞋吗?它们非常保暖,在寒冷的冬季帮我们抵御寒冷的侵袭 。可能你们没注意过,它们基本都是手工制作的。所以才会有这么好的效果。

笔者还记得小的时候,一到冬季家里的长辈们,就会拿出自己制作的手工棉鞋。保护我的脚,一般这种棉鞋都是妈妈或奶奶做的,因为她们那个年代的人还保留着这项手艺。现在,别说会做,就连看过它的人可能都越来越少了,这项手艺也在渐渐消失。

可能你会有疑问,明明可以在外面买的拖鞋,为什么还要花大力气去做呢?这是因为手工的更保暖啊。为什么手工的更保暖呢?因为自己做得往往会买更好的材料,比起外面的商家为了赚钱,会用一般的材料,家里的长辈们会不吝啬花钱买毛线。

如果手艺好,妈妈和奶奶往往会做几层毛线勾勒叠在一起。而且有的手艺精妙的还能在鞋上面用不同的颜色勾勒出图案来,这样做出来的鞋不仅实用保暖,而且还颜值不低。手工棉鞋和拖鞋不一样,它是全方位包裹的,只要你不介意,还能穿出去在路上走。

正是由于这些原因,它才这么暖和。因为家里人对自己家的东西才上心啊。这不只是一双小小的棉鞋,更是倾注着长辈的关爱。想象一下,你在外面的时候要是能收到家里寄来的一副棉鞋,是不是非常惊喜和感动呢。这不仅是关爱,更是一种期盼。

虽然手工棉鞋千好万好,但是现在它的手艺都快慢慢凋零了。基本没多少人会打毛线,更不要说做鞋这种需要技术含量的工作了。新一代的人已经没有多少能沉下心来学这种手艺了,这不得不说是一种不幸,我国许多文化就是这样失传的,令人叹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