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你知道怀表如何换电池吗 这篇文章教你简单搞定

2017/9/21 15:47:12 作者:YUl-y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怀表总是古朴的机械表的代名词。但是,随着时代发展,使用电池提供动力的怀表应运而生。那么,又如何更换电池驱动的怀表的电池呢?

说起怀表,相比很多人脑海中会浮现出一幅衣着长衫,胸前挂怀表的民国时期的知识分子的模样,或者是西装革履,手插口袋挂着怀表的外国人。诚然,在很多人心中,怀表是旧时代的产物,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早已失去了其本身的魅力。但是,仍旧有着传统的厂家制造者使用电池提供动力的怀表,将机械与现代技术相结合,焕发时代的光辉。

怀表起源于十六世纪,是钟表纪元的开创者,人类历史上的第一块小型表便是怀表,因此能够在很多描写近代的影视作品中看到他的身影。但是,现代利用电池驱动的怀表解放了人类的双手,使其不需要定时为怀表上发条,方便了使用者。可是,问题又来了,如何更换这种怀表的电池呢?接下来,让笔者为你讲解怀表的电池装配方法。

说来换电池,其实是十分简单的。准备一个尖锐的刺状物,如小镊子,将小镊子的一边轻轻插入怀表的后盖与表盘连接的缝隙,沿着缝隙稍稍用力环绕一周,使表盖松动。接下来,用力一翘表盖,表盖脱落露出机械装置,在找准电池的位置后,用小镊子轻轻将电池捏出,再换上新的电池,将表盖盖上,就完成了怀表电池的更换。

在步骤中值得注意的是,很多怀表的后盖与表盘的连接是很紧的,这时候就需要耐心,一点一点使其松动,否则会很容易将后盖划损。如果你的怀表实在是无法撬动后盖的话,建议还是送到钟表行专业维修,否则损坏了心爱的怀表就得不偿失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