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毛线拖鞋掀起怀旧风 妈妈的用心你知道吗

2017/10/7 7:21:13 作者:YUl-zh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毛线毛线拖鞋毛线织的物品
拖鞋有很多种类,但有一种拖鞋是专属于妈妈的。毛线拖鞋就是妈妈会做出来的鞋,不显得多高端但很舒服保暖,一针一线织出来的都是妈妈对子女的满满爱意。

毛线拖鞋说出来,你可能会有印象,因为这可能是你小的时候会穿的,而且大部分都是妈妈做的,现在这个阶段人人都在怀旧,在这个背景下,毛线拖鞋是你不会缺少的怀旧物品。妈妈常常怕外面卖的鞋子不够暖和,往往会自己用毛线织出暖和的拖鞋,妈妈织出的鞋子不会缺针少线,每一针都很紧实,为的是寒风吹过也不会透风。

妈妈们是喜欢鲜艳的颜色的,多会选择颜色鲜明的毛线,她们喜欢自己的孩子穿的我亮丽点,会很有朝气。妈妈们还会在鞋面上装饰一些新鲜的图案,不是简单的一针到底,在中间会换线,会织一些小动物、花花草草、几何图形等,会让鞋面在点缀物的装扮下,更美观一些。这些换针换线都考验技术的,但妈妈还是能织的很完美,让孩子在冬天里穿的舒服暖和。

随着现在手工的流行,人人都会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手工,静下心来制作。毛线拖鞋也是很好的手工活,不止妈妈级的可以做,人人都可以织出一双符合自己口味的拖鞋,冬天保暖好有型。长的针、毛线、鞋面都是织毛线拖鞋的常备物品。

鞋底和鞋面是分开做的,选择适合自己大小的鞋底先纳好,接下来织鞋面,鞋面的织法比较复杂,针法要不停的变换,想要织出更好看的拖鞋,需要变换的针法更多,过程中考验的是个人的耐心和专心的程度,这样才可能织出一双漂亮的毛线拖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