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项链绳活扣的编法 具体该怎么做

2017/10/14 9:53:12 作者:M214-l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项链绳,是绳链中的其中一种,一般绳链可以编成脚链、手链、项链等,而编绳链链也会有多种编法,比如一下这种把项链绳编成活扣的方法,不仅简单好看,还可以随意调节大小。

编活扣项链绳时,首先要准备好打火机、光滑的绳子、锋利的剪刀这三种材料,然后把准备好的绳子剪成适宜长度。因为重合的绳子要占绳子三分之一,所以就把剪下来的绳子围城一个圈,这样来测量一下是否适宜,围圈时,记得要把两重合的右边的线头绕回左边。如果绳子长度不适宜,还可以再处理一下,之后再用手拿起把摆好的圈的线头部分。

然后就将之前从右边绕回左边的那个线头再向右边绕过去,但这个过程一定要用缠绕的方式来绕,还要注意要压住第一圈线,不然会很容易散掉,这样做是为了更加稳固。按照这样的绕法,绕三或四圈后,就可以把那线的剩余的部分塞到右手边的一个小圈里,然后就拉紧拉住绕好的剩余线绳以及另一条绳。拉紧后就可以用剪刀把那多余的线绳剪掉。

因为要让项链绳稳固,所以还要用打火机把那剪口烧一下,这样就可以保证不容易松开,这时右边的扣就做好了。再做左边的活扣时,跟以上做右边活扣的方法一样,只是方向相反。重复以上步骤后,做好左边的活扣,这时如果想要调节绳圈大小,就可以调节这两个绳结,直接移动即可。

这个项链绳即好看又实用,编法简单又能随意调节大小,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很多女孩子编绳子时都喜欢编这种活扣。以上就是活扣项链绳的编法,大家有兴趣可以试着自己编来看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