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盛毅手袋秀|中国国际时装周首现“巨型包”

2017/11/6 15:53:36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服饰网

2017年11月4日17点30分,751·PARK 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一场集结了众多网红潮人的时尚盛事——刘盛毅原创手袋秀(2018春夏)新品发布会在此完美落幕。作为连续三年亮相中国的原创设计手袋品牌,现场大咖汇聚、鲜肉云集、潮人出没。设计师刘盛毅带来了一场新·时尚浪潮,全场座无虚席。

本次发布会主题为“型·包容天下”,延伸了去年“型.物尽其用”,既是包袋收纳本质的升华,亦是设计师纯粹而快乐的精神分享:虚无一物,万物同长。发布会作品以时间为主轴,思考从树木到纸张的转变过程,这是经过时间沉淀的生态规律,也是本次设计的主要灵感来源,年轮的沉淀到木片的形成最终提炼出纸张感并带入到设计中,体现了作品的流动性思维,手法上以立裁折片成型,结构上满足理性的收纳需求,最终雕刻出自我对时尚的理解,也更明白人与环境的关系,以包容天下的心态去看待万物的生长。

现场以Rag'N'Bone Man的Human开场,欢快带感的节奏带动了整场的气氛,两排模特分别向观众席扔包的场景更是将发布会带入了g.c。惊喜、有趣的开场让人感受到设计者刘盛毅的用心以及对设计的纯粹分享。

设计师刘盛毅擅长通过东方唯有的生活方式去思考作品的形态,观察包袋与使用者互动时的运动规律,以结构为框架,把握微妙的临界点,打造轻盈、极简的作品,传达干净、细致的隐时尚生活态度。材质上,选用高弹涤纶、高强棉纶、功能性材料等,形成轻盈感,密度增加,耐用度也更强,五金和扣具全部使用SBS原厂高级工艺。立体剪裁成型,个体重叠繁复的手法,加上以敏锐的视角和专业度选择材质,曼妙的结构、精致的纹理,满足了理性的收纳需求。不走平常路、“化简为繁”的扩散性思考方式,使刘盛毅善于用有限的资源开发和创造出别具一格的配饰作品,让大众对包袋设计有更深刻的理解。

设计师刘盛毅透露此次发布会选模特是根据作品风格以无性别主义来挑选的,回到时装最基本的穿着仪式方面,性别始终是无法回避的关键,男女合并走秀,被视为时装周革新的标志性事件,除了顺应时代的需求,也释放了刘盛毅拥护当下无性别主义时尚运动的信号,不需要让人注意到你是男是女,只需要表达你的本我意义。

    在秀场的尾声,由两位模特共同“拎着”一个巨型包出场谢幕,当观众们在好奇巨型包的用途时,设计师刘盛毅突然间从中惊喜现身,宛如武侠片中,创造神秘宝盒的侠客,神秘的大小空间创造力无穷,再次拉动了现场的g.c,全场掌声雷动。大秀吸引到场众多一线时尚媒体前来观摩, 称赞其是美观与实用的相结合,每款包袋匠心独具匠心的设计切中观众的心,不少KOL在秀后表示“想入手一只”。整场发布秀g.c迭起,点燃全场,生动点题,完美演绎何为“包容天下,万物同长”,实践以包容之心思考收纳形态。在时装周上演绎了一场极富创造力的手袋秀表演。

今年恰逢时装周成立20周年暨中国配饰艺术委员会正式启幕。作为配饰原创设计师的刘盛毅,非常期待此次中国配饰艺术委员会的成立。

他表示:配饰设计在时尚生活中的地位是不可或缺的,它的重要性不仅源于它给我们提供了日常需求,更是因为在设计行业中,具备原创性的价值。在设计中他始终坚持“天衣无缝”的设计理念,在包袋上追求以最少的接缝,诠释对结构极简化的理解,将设计与商业融合成体系,创造自有品牌溢价,致力于迅速触碰国内配饰行业天花板,在国际上打造中国新·设计力量。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