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三种好看的宝宝裤子秋装图片展示 为你介绍裤子的历史渊源

2015/9/30 10:16:34 作者:T-lichun… 来源:伊秀服饰网
裤子(kù zi )即裤,名词。泛指(人)穿在腰部以下的服装,一般由一个裤腰、一个裤裆、两条裤腿缝纫而成。最早古人的裤子是很宽松的,用绳子系于腰下。

裤子(kù zi )即裤,名词。泛指(人)穿在腰部以下的服装,一般由一个裤腰、一个裤裆、两条裤腿缝纫而成。最早古人的裤子是很宽松的,用绳子系于腰下,而女人没有,她们是不用工作的,后来形成男女平等,女人也要工作,有了裤子,裤子也变得紧起来。据史料记载,中原地区的古人穿上有裆裤子是从战国时期才开始的。当时赵国赵武灵王在邯郸实行“胡服骑射”的军事改革,就是穿胡人的服装,学习胡人骑马射箭的作战方法,此后,中原人才穿裤子,到了汉代,汉昭帝时才把有裆的裤叫做“裤”。据史料记载,中原地区的古人穿上有裆裤子是从战国时期才开始的。当时赵国赵武灵王在邯郸实行“胡服骑射”的军事改革,就是穿胡人的服装,学习胡人骑马射箭的作战方法,此后,中原人才穿裤子。到了汉代,汉昭帝时才把有裆的裤叫做“裤”。古裤有二:一为裤;一为恽(裈)。《说文》无袴而有绔,曰:“绔,胫衣也,从系夸声(苦故切)。”恽,《说文》:“恽,重厚也,从心军声(古浑切)恽或从衣。”音义全异。袴绔音义形皆同。《诗经·秦风·无衣》“与子同泽”之泽,为此襗字。《说文》又曰:“褰,绔也,从衣寒省声,《春秋传》曰征褰与襦(去虔切)”,所以袴绔襗褰四字,音形或同或否。但为胫衣则一。袴(裤),《释名》曰:“袴,跨也,两股各跨别也。”《急就篇》颜注曰:“袴,谓胫衣也,大者谓之倒顿,小者谓之校口。”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