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1分钟3件工具  年轻MM都会的项链绳子打结方法

2017/11/9 15:51:12 作者:YUd2-w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年轻时尚的女性逛街经常被小饰品所吸引,家里不乏小吊坠。学会自制吊坠绳子,可随心情搭配不同的吊坠,也能让吊坠更充分的展现其颜值。价值高的吊坠在绳子打结时要注意了。

首先分享一个简单的吊坠打结的方法,准备工具仅需一把剪刀、一只打火机和系吊坠的结实绳子即可。准备工作做好后,先用打火机将系吊坠的绳子两端线头点烧,快速拧成细丝状,剪掉不整齐的部分。然后将绳子从吊坠的正面孔穿插过去,注意把握好吊坠与绳子顶端的距离,预留好长度,控制在1厘米左右即可。

将吊坠的正面放置朝上,分开左右的吊坠绳,用新的绳子从预留的1厘米左右处,自吊坠向顶端不断打结。打结时建议正面绑一次,然后翻转吊坠反面再绑一次,将绳子轻轻拉紧即可。用绳子将吊坠打结完成后,剩下的打结的尾端多余线头用剪刀整齐减掉,预留大概一两毫米,用打火机再次点烧收尾。

自制编织成的吊坠“项链”戴起来更有个性特色,玉石类的挂饰本身也是有着很好的寓意,搭配起来比较适合年轻一代。学会了编织吊坠绳可以解决佩戴久以后绳子颜色不再鲜艳和断线的问题。吊坠挂饰和吊绳之间连接处的系法很重要,一般可用中国结的平结方式来连接。打平结时比较重要的是开始的步骤,将收尾的线平放好以后,穿过轴对半平分的线端穿线。

价值高的吊坠值得更好更结实的编织绳技巧,传统中国结的平结形式系起来更加牢靠,操作方便简单,推荐学习。另外,自制的手编吊坠项链也更具特色和意义,年轻的伙伴可以充分发挥想象编织各式样的项链,不用再担心挂饰太多搭配不足的问题。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