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银器变黑有原因 了解这些让饰品更光亮

2018/1/16 9:37:12 作者:M8-wangg… 来源:伊秀服饰网
很多人几乎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就是自己的银器发黑了,这种情况无疑是非常令人烦恼。明明事花大价钱买来的却让人看上去像假的,那么遭遇这种情况有没有好的方法来解决呢?

有些老年人认为银器有灵性变色发黑发黄都是身体状况不好得表现,其实这种说法完全没有科学依据。银器发黑是正常现象,但是知道都有那些原因会让银器发黑也是可以避免这种事情的发生。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讲银器发黑的原因以及处理方法,以便让更多的朋友可以学会如何养护银饰。

银器变黑原因之一:洗化用品伤害。其实银器对化学物质很惧怕,而我们用的洗衣服洗脸的东西或多或少都会有化学物质存在,所以在洗衣服的时候尽量将银首饰取下来也是避免银饰发黑的方法。

银器发黑原因之二:摩擦。有的人认为银器越擦越亮,这样的想法虽然不是完全错误但也不全对。擦拭银器确实可以增加光泽度,但是一定要用软毛巾才行。因为柔软的毛巾可以减少收拾表面的划痕,没有了花根就没有了藏污纳垢的地方。所以擦拭方法和工具很重要。

银器发黑原因之三:存放不当。有些人买了首饰不喜欢经常佩戴,这样长此以往收拾接触不到人的皮肤那么它的表层就会发生氧化,所以就会变黑。古人常说银器养人,其实人也同样能养护银器。这是人与银器之间发生的良性循环,所以银饰品经常佩戴就不会轻易发黑。

以上我们讲的都是银器发黑的原因,那么对待已经发黑的银器应该怎么办呢?扔掉肯定不会是好办法,我们可以用牙膏进行擦拭。但是使用牙膏计量不能太多,擦拭的时候尽量有柔软的毛巾而不要用小刷子。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