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银器发黄的原因 学会保养饰品

2018/1/8 7:5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漂亮的银器是很多女孩都喜爱的佩戴的,但是再贵重的银器佩戴时间久了,也会慢慢的发黄,很多人都十分关心银器发黄的原因,你知道吗?你又知道如何保养银器吗?

银器是比较难保管的,因为性质太活泼,很容易就会发生颜色的改变,其中变黄就是常见的现象,相信很多人都会有银饰品,因为它价格不贵,但是款式多样。漂亮的银器饰品在佩戴以后很容易变黄,有些人会质疑是不是买到了假货,其实不是,银器变黄是正常的。

一般来说,引起银器变色的原因有这两个。

1.氧化作用的结果。银这种物质是很容易被氧化,经过一段时间的空气接触后,银会与空气中一些成分发生化学反应,变成黄色、黑色。

2.硫化反应生成硫化银。当银接触到硫这种物质时,会发生反应产生硫化银,从而变黄,温泉水、熟鸡蛋都含有硫,因此要避免与银接触。

银被氧化或硫化都只是表面上的反应,如果是纯银首饰,内部还是不变的,只要把表面的黄色去除,就可以恢复原来的光泽。生活中要学一些保养银的知识,这样才可以有效地延长它的寿命。下面看看怎么保养银器。

首先,你可以使用牙膏、清洁剂和其他碱性液体来清洁银器。这样东西可以洗去它表面的黄色。如果你的银器镶嵌有贵重宝石,应该花点钱送到首饰店清洗。

其次,避免接触水。洗澡时要摘下银首饰。因为洗发水,沐浴露可能含有和它起反应的化学物质。去泡温泉或去海边玩,也不要佩戴银器,这样就不会让它变黄了。只要我们小心呵护,银器一定会很有光泽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