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鉴别天然玛瑙 达人教你两个简便方法

2018/3/7 22:51:12 作者:YUl-wux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玛瑙也被称作马瑙、马脑等,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经常是混有蛋白石和隐晶质石英的纹带状块体,它的色彩相当有层次,但是市场上有很多仿冒品,你知道怎么鉴别吗?

关于玛瑙,很多朋友应该都有一些了解,因为这是一种十分名贵的宝石。说到这种宝石,它的使用历史已经非常的长了,早在古时候,就已经有很多人开始使用或者佩戴以这种宝石作为主要原料做成的饰品,到了现在,这种东西也还是十分受人们的喜爱和欢迎。而且,这种材质的饰品也一直都拥有着相当高的价格,并没有随着数量的变多而降低。

当然,也正是因为它的价格,市场上面也出现了很多仿品,那么朋友们知道有哪些方法可以鉴别出来真品吗?

1、观察它的透明程度

很多人在选购这种饰品的时候,都喜欢挑一些看起来非常“干净”或者“纯净”的,因为他们觉得这样的饰物才不会有很多的杂质。但其实在选购的时候并不能这样,对于这种宝石来说,透明并不意味着就是真的。因为这种宝石并不是想其他的宝石一样那么“纯净”,而是有一点浑浊,这一点朋友们可以将其放在有光的地方仔细观察。

2、试试它的重量

一般来说,这种东西都是比较重的,即使是很小的一块,拿在手里的时候也能够感觉得到它的重量。所以,朋友们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先试一试它的重量是不是合适的,如果感觉比较轻,那就有可能是仿品。

上面这两点都是比较好容易学会的,在操作的时候也很是方便。当然,也有一些其他的方法,朋友们也可以综合在一起运用。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