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绿松石可以泡水吗 这些小知识你应该知道

2018/3/16 11:31:12 作者:M21-che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提起珠宝玉石,几乎所有的女性朋友都喜欢。因为在身上佩戴一些珠宝,不仅可以能增加自身的高贵气质,而且还是一种财富的象征。那么你知道,绿松石这种玉石可以泡水吗?

在目前这个时代,珠宝玉石不但是女性朋友的首饰,而且它本身就非常具有收藏价值。今天我们要来探讨的话题是,绿松石可以泡水吗?

一、什么是绿松石?

绿松石,其实就是一种含水的矿物石其成分主要是以铜铝酸盐为主。因为绿松石它的颜色像松树那般青翠,而且外形也如松果那般圆润,所以绿松石的名字就这样产生了。

二、绿松石可以泡水吗?

在上面我们提到,绿松石其实本身就是一种含有水分的玉石,也正是因为它这一富有特色的性质,所以绿松石的外观才会如此漂亮,深受人们的喜爱。

所以,关于绿松石是否可以泡水这个问题,答案是可以的,绿松石不仅可以泡水,而且在平日里如果可以定期给绿松石泡水,这样更有利于它的保养,更能维持绿松石的外观,使其更富有光泽,佩戴的时间会更长久。

三、绿松石日常保养的注意事项。

1、在日常佩戴绿松石时,尽量不要长期佩戴,在洗澡或者睡觉的时候应该要将其脱下来放置盒子内,这样可以避免绿松石受到不必要的碰撞而导致破碎。

2、如果发现绿松石的外观没有往日的光彩,那么可以把绿松石放置在清水中浸泡一夜,这样第二天你就会发现,绿松石又恢复往日的光泽了。

3、在佩戴绿松石的时候,尽量要避免接触化妆品,或者一些容易掉色的物品,这些物品都是对绿松石不利的。

4、尽量不要让绿松石在太阳底下暴晒,因为绿松石不喜欢高温,过高的温度会使它受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