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蜡石的简单鉴别方法 让你明辨真伪

2018/5/16 14:49: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蜜蜡目前渐成收藏市场新宠,一串六七十克的蜜蜡珠子,品质好一点的则要数万元,但真伪鉴别的问题也摆在藏家面前,专家总结了6种蜜蜡鉴别方法,让你明辨真伪。

蜜蜡作为一种琥珀,因为颜色和质地接近蜜色的蜡而有了这个名字。蜜蜡是不透明的物体,颜色从淡黄色到深红色都有。不过,琥珀的品种有很多,不是都叫蜜蜡。蜜蜡只是其中的一种,是树脂化石。怎样鉴别真假的蜜蜡呢?

1.用眼睛观察

这种鉴别方法需要经验,真正的蜜蜡看起来给人温润、大方的感觉,假的蜜蜡质地粗糙,没有这种感觉。

2.用手触摸

作为琥珀的一种,蜜蜡摸起来不冷不热,很舒服,但是假的摸起来会有冷的感觉,因为一般都是玻璃制造的。

3.气味

真正的蜜蜡是树脂化石,用手快速揉搓后,可以闻到非常淡的松香味,假的不会有这样的气味,就算有气味,也不是松香味。

4.摩擦

用蜜蜡和衣服摩擦后它能吸引小纸片,这是物理反应,相信大家都知道。

5.照明

用蓝色的手电筒照蜜蜡,会有荧光出现,会发出绿色,蓝色和其它颜色,假的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6.盐水测试

把蜜蜡放在1:4的盐水中,真正的蜜蜡会浮起来,这是因为盐水的密度大,蜜蜡的小。事实上,如果蜜蜡的杂质很多,也可能会下沉的,因此,这种方法不是十分准确。

这6种方法都是很有效的,用它们可以分辨大部分的假货,但也不是万能的,准确、权威的,是到玉石首饰鉴定中心的进行鉴别,这样就一定不会出错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