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棉衣服会起球吗 这种面料有哪些优点

2018/12/25 21:59:12 作者:U7-yux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相信大家都接触过太空棉的衣服,这种衣服摸起来比较柔软,穿在身上也会觉得很轻盈,也很保暖。我们在穿衣服时都不愿意见到衣服起球,那太空棉衣服会起球吗?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面料被研发出来用于制作衣服,其中就包括了太空棉。太空棉制作成的衣服十分轻薄柔软,因此受到了许多人的喜爱。我们都知道,许多面料在穿着一段时间后会有起球的现象,那太空棉衣服会起球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一、太空棉衣服会不会起球、

严格来说,目前市面上的面料,绝大部分都是会起球的,有些起球的情况严重一些,有的比较轻微,几乎分辨不出来。太空棉作为比较新型的面料,一般情况下是不容易起球的,但衣服在穿着时有些部分难以避免的会发生经常性的摩擦,在这些频繁摩擦的部分确实也会有起球的现象,比如腋窝处以及手臂处,至于其它部分,很少发现有起球的现象。

来源:图虫作者:262286342809190531

二、太空棉衣服的优点和缺点

1、优点

A:太空棉面料的特质决定了这种它不容易散开,因此,在制作这种衣服时,可以直接车缝加工,不需要再另外包边。

B:有穿过太空棉衣服的人都知道,太空棉的面料相对来说会比较挺括有型,不容易变形。而且它十分轻薄,大大的一件也不见得有多少重量,穿在身上还十分保暖。

C:太空棉面料在染色之后,颜色附着十分牢固,不容易也现掉色的现象。而且上面也说了,这种面料不容易起球,看起来不会显得特别廉价。

来源:图虫作者:270454150791036949

D:太空棉还有防辐射的作用。

E:衣服与人体皮肤接触时间较长,不好的面料对皮肤会产生不良刺激,发生红肿、瘙痒等过敏症状。但太空棉面料经过测试,对人体没有刺激,也不会引起过敏反应,对人体来说比较安全。

F:由于太空棉衣服不容易变形和褪色,因此在洗涤时就没有那么多要求了。手洗和机洗对太空棉衣服来说没有什么太大区别,放洗衣机洗个几十次,衣服也不会发生严重变形。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2、缺点

太空棉的优点很多,但它也有缺点。太空棉面料透气性较纯棉面料来说会更差一些,虽然它十分保暖,但夏天穿这种面料就会觉得比较闷热。同时,太空棉虽然比较轻薄,但在相同重量下,它的体积却比其他的面料来得更大,也不适合折叠收纳。

来源:图虫作者:134959305675767838

三、太空棉衣服起球怎么处理

1、太空棉衣服如果起球,比较推荐的方式是使用毛衣去球器将衣服上的小毛球处理掉。毛衣去球器是专门针对起球的衣服设计的,它使用方便快捷,而且去毛球的效果也很好。

2、可能不是所有人都拥有毛衣去球器,这时我们可以选用一些日常常见的工具将衣服上的毛球清理掉。比如男生经常使用的自动刮胡刀,用它就可以修理掉衣服上的毛球。特别是袖口和口袋附近会比较平整,使用后效果会更好。女生的刮毛刀对于修理毛球也有很好的效果。

总之,太空棉衣服起球是正常现象,遇到这种情况也不用太着急。不仅太空棉,许多面料都有起球的现象发生,日常准备一个毛衣起球器,定期清理衣服上的小毛球,衣服就又跟新买的一样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