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一根绳编法大全图解 教你制作精美饰品

2017/11/24 9:43:12 作者:U7-xuanb… 来源:伊秀服饰网
纽扣结象征着吉祥喜庆,并且还预示着情侣之间永结同心,是男女朋友间常见的互赠小饰品,并且编织起来也比较简单,红绳亲手编织爱意满满 ,下面去试试看。

平日一些小女生们都喜欢买上一些红手绳,自己动手编上一些纽扣结来作为礼物送给自己的(男)朋友。下面我教大家一些简单的一根绳编发,第一个是用扭转的方法编织的,首先是要准备一根绳子(颜色自己喜欢)为了方便操作可用针把绳子固定在板上,之后把绳子互相缠绕,绳子在互相缠绕的过程中会向中聚拢,之后就形成了麻花的形状,然好打结就好了。

现在介绍第二种也是经常可以看到的叫平面绳又叫平结,平结是以一线为主轴,用另外的一根绳的两端交叉的穿梭而成的,平面绳因为它小巧玲珑,结构简单,容易学而又变化多端。平结的平有高低相等不相上下之意,赋予了四平八稳的寓意。平面结因编织的方向不同被分为单向和双向的平结,它们都是古老而又平凡的绳子,但是深受欢迎!

首先一开始应该是物料和工具的准备就是绳子、针,针是拿来固定用的,把绳子对折用大头针在海绵上用被固定的绳子打个结,打一次就好,然后把另一根绳向上摆要注意绳的位置,不要压错地方了,再用被固定的那根绳向左上方打一个平结就好了,中间和左右两边的绳子要拉紧,这样简单的平面结就完成了!

如今有很多人喜欢在手上带点东西不用显得那么单调,自己编织的手链是个还不错的选择,既好看又有一定的寓意。如果不喜欢佩戴也可以弄成挂件,挂包包或者挂在钥匙圈或者也可以挂在车上。一根绳的编织有多种,可以尝试不同的结如称人结,接绳结,双套结,八字结等等,带来不一样的平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