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再次起航---一个十年服装设计师的心声

2014/7/21 12:09:48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导语:设计是个梦想,现实却很骨感,学服装的多数都选择了转行。湖南某专业服装设计院校第一批本科毕业生,至今在服装行业打滚十年的张先生,作为行业中的佼佼者如是说:“设计师需要一个良好的平台,服装行业需要一场创新的变革,辛巴达柔性供应链,正是提供给设计师和服装企业一个交易的平台,让国内的服装设计师能够大展拳脚。”

    我2004年毕业于专业的服装设计院校,我们那时是第一届本科毕业生,我们用了宝贵的四年青春时间学习服装设计,但是班上的同学还从事服装设计的几乎没有了。

    设计是个梦想,现实却是很骨感。在国内设计师很苦逼,我的同学都转行了。我还能待在这个行业,是因为我真的很非常热爱这个行业。为什么大家都转行呢?国内给到设计师的环境很差,没啥平台,除非是你是富二代吧,就能单纯玩设计,因为不用考虑经济问题。

而我遇到辛巴达,发现梦想并非遥不可及。

    设计师们的专业在服装的设计上,销售不是我们的强项,所有纵使我们很多好的衣服,好的设计,却是很难销售出去。正在我发愁如何销售出去的时候,我认识了小陈知道了辛巴达。我觉得自己运气真是不错,有这么个缘分。我把自己做的衣服给到辛巴达试销,想不到第二天竟然就售出了。

    辛巴达这个平台是连接我们设计和淘宝卖家的桥梁啊。我觉得,一个人的精力或者说一个企业的资源是有限的,样样都抓还是很难都做好。对服装的完满追求我是不能放弃的,现在好了,我可以专注于设计,就把销售给到辛巴达。我觉得对其他的设计师或者设计工作室都是是非常好的事情。

    另一方面,我觉得辛巴达收集我们的设计,做成“服装数据包”,那么可以建立强大的数据库,淘宝卖家只需要在数据库里选择“服装数据包”就可以实现快速多款式生产了,这样提供给设计师的平台和环境都得到了改善,很多设计师也不用转行了啊。而淘宝卖家们也能拿到很好的款式去售卖,生产和补货也能快速,那么服装行业就能进入非常良性的发展了。

    据我了解,“服装数据包”里就包含了生产所需要的信息,包括:标准纸样,纸样里含有全套齐码标准纸样,是掌握服装生产必备的核心工具;面辅料信息卡,卡里面展示面料核心信息,补单不用再次寻料直接联系供货商立即采购;款式图片,这样能直观感受产品版型,整体效果,有图有真相;工厂信息,里面含有工厂详细信息,下单即可生产,省去挑选及筛选工厂的成本。

    听说,辛巴达还将设计师的设计从线下搬到公司开发的APP上。设计师可以把自己设计的款式上传到APP上,并且把自己设计的款式推荐给服装企业,那么辛巴达的APP变成设计师和服装企业对设计作品交易的平台。其操作流程是设计师在辛巴达的APP上提供款式,卖家在辛巴达APP上选款,选款之后,同时在辛巴达的APP上完成面料的选择,由辛巴达快速生产的工厂群组进行小多快生产。

    对辛巴达的了解越深,越感到服装设计师的未来发展充满了光明,这个平台将让设计师们大展拳脚!

张先生与辛巴达小陈探讨“服装数据包”给设计师带来的福音

小纪童鞋在第二天就将张先生的衣服成功出售!

因辛巴达结缘的三人合影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