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域服饰图片介绍 其服饰色彩斑斓个个“红得更亮绿得更翠”

2015/8/22 14:25:07 作者:O1-chenq… 来源:伊秀服饰网
西域服饰——花样较多,非常优美,富有特色。 西域男性——讲究黑白效果,这样粗犷奔放。西域妇女——喜用对比色彩,使红得更亮,绿得更翠,维吾尔族是个爱花的民族。

西域服饰——花样较多,非常优美,富有特色。 西域男性——讲究黑白效果,这样粗犷奔放。西域妇女——喜用对比色彩,使红得更亮,绿得更翠。 维吾尔族是个爱花的民族,人们戴的是绣花帽,着的是绣花衣,穿的是 绣花鞋,扎的是绣花巾,背的是绣花袋,衣着服饰无不与鲜花息息相关。衣服又称“服饰”,因为人们穿衣,不仅是为了遮体的保暖,而且还有很重要的美化作用。过去的西域男子一般多穿过膝、宽袖、无领、无扣的长外衣,穿时腰间系一长腰巾,腰巾可以起到扣子和口袋的作用,携带食品和其他一些零星物件,随用随取。西域服饰形式清晰,纹饰多样,色彩鲜明,图案古朴,工艺精湛,其发展演变规律清楚,有些服饰款式与新疆出土衣物颇为相似,体现了一个地区、一个文化的历史沉淀。又具有鲜明的民族文化特色的审美接受范式,从中窥见民族服饰的传承性与地域性的习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