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垫材质有哪些 详细了解再下手

2018/1/4 8:53:12 作者:M214-sun… 来源:伊秀服饰网
鞋垫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样物品,在很多情况下都要用到鞋垫,例如鞋子大了、冬天的时候鞋子不太保暖等。鞋垫有很多种材质,了解了具体材质才能选择合适的鞋垫。

鞋垫是日常生活中必备的基本产品,需要使用鞋垫的情况也非常多。但是鞋垫也有很多的种类,根据材质可以分为好几种,不同材质的鞋垫适用于不同的鞋子,只有挑选一双合适的鞋垫,我们穿上鞋的时候才会感觉很舒适。那么鞋垫都有哪些材质,分别适合什么情况下使用呢?要怎么挑选才最合适呢?这些问题下面会一一说明。

1.EVA材质,这个材质的鞋垫用指甲按会有痕迹,这种材质支撑力好,弹性高,大多数用在运动鞋上面。但是它的透气性很不好,所以脚比较容易出汗的朋友要谨慎选择。2.TPR材质,这种材质类似于硅胶,不易变形,回弹好,减震功能很好。这个材质比较常用来做半码垫,女鞋用的比较多。但是这个材质的透气性也很差。

3.记忆鞋垫,这种材质非常舒适,透气性好,很适合脚部容易水肿的人和老年人使用。但是这个材质的持久性比较差,久用易变形。4.海绵鞋垫,海绵鞋垫的回弹力非常好,透气性也很不错,还能够吸汗和除臭。耐磨不易变形,而且价格合适,没有明显的缺点,很推荐大家使用。

5.真皮材质,这个材质看上去很高档,而且透气防臭。但是用的时间长了会变硬,所以需要经常更换。6.纺织鞋垫,这类鞋垫包括好几种,像纯棉鞋垫、羊毛鞋垫和刺绣鞋垫,都属于纺织的。这类没有很明显的优点和缺点,比较普通,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选择。以上就是鞋垫材质的介绍,大家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