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鞋垫材质有哪些 是否都适合你

2017/11/2 16:11:13 作者:M214-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鞋垫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特别常见的物品,花样百出的鞋垫,给人们的选择也带来烦恼,一般人都不怎么了解鞋垫的材质,那么今天就教你认识一下鞋垫材质,助你选择合适的鞋垫。

在市场里有各种各样的鞋垫,消费者每次去买,都不知道如何选择,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鞋垫的材质和他们各自的优缺点,那么以后我们挑选到的时候就不会挑花眼了。

第一款是EVA鞋垫:这一款是较早的一种鞋垫,大部分的鞋里放的都是这种材质的。这种材质的鞋垫很像橡胶,用手摸一下,很温和的感觉。如果你用指甲掐一下,会留有痕迹。这种鞋垫的弹力好,透气性差,所以汗脚的小伙伴不要选择这一款。一般运动鞋里自带的鞋垫都是这种类型。

第二款式TPR鞋垫:这种鞋垫很美观,看上去像果冻一般。这种鞋垫摸起来有点凉,用手掐不会变形,多半用于减震。现在的半鞋垫一般都是这种材质,缺点也是不透气,汗脚,臭脚的人不要选择。第三款乳胶鞋垫:这种鞋垫质优价廉,但是认识的人很少。外观看起来像橡皮,用嘴吹一下,很透气,但是它的耐磨性不好,使用寿命很短。

第四款记忆鞋垫,这种鞋垫分为乳胶和海绵的两种,使劲儿按下去,恢复原样的时间很长。这种鞋垫舒适,透气,对脚部水肿的人十分有好处。第五款是海棉鞋垫,回弹力强,吸汗吸水性强,而且耐磨,这种鞋垫经济适用,适用各种人群。除此之外,外观精致,在国内外的品牌鞋子中,得到广泛应用。

第六款纺织鞋垫和刺绣鞋垫:这种一般都作为工艺品,很少用到生活中。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