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缅甸翡翠原石图片观赏   日本新西兰还把翡翠做为本国国石

2015/9/10 16:10:31 作者:S-zengx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又称翡翠原石,曾在我国的清末民初风行一时。由于缅甸翡翠原石硬度高〈也称水种〉,光洁明亮。且好的翡翠颜色既鲜亮又平和,有很高保值和收藏价值,故而称为“玉中”。

简单鉴别
不管是从缅玉的矿藏量或开采量来讲,好的翡翠都很有限,因此,一些投机者和唯利是图的商人便“乘稀”而入。大量造假、贩假,从中牟利。即使在翡翠王国的缅甸,假石头、假饰品随处可见。
现在市场上流行经营的缅玉种类,按真假等级划分,主要有以下四类。
A货 既是天然质地,也是天然色泽。鉴别办法从以下三点着眼。
(1)三思而行、斟酌行事。由于矿藏和开采量的关系及人们需求量较大的特定条件。现在市场上很好的缅玉较少。特别是颜色翠绿,地子透亮的品种则少之又少。
(2)一般如秧苗绿、波菜绿、翡色或紫罗兰飘花的品种当为常见。

(3)灯光下肉眼观察,质地细腻、颜色柔和、石纹明显;轻微撞击,声音清脆悦耳;手掂有沉重感,明显区别于其余石质。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