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揭秘陨石钻石由来 数量稀少且极具收藏价值的新钻石

2015/9/10 14:09:47 作者:M-mali 来源:伊秀服饰网
陨石钻石是一种新发现的物质,其形成必须是陨落的陨石,且陨石中要含碳质元素,再者要有陨石钻石生成的媒介和必须要有陨石的维度空间(希格斯机制,等)。

陨石钻石是一种新发现的物质,形成机理;第一,首先必须是陨落的陨石,要符合陨石的物理特质(气印空间物理几何,融熔的壳敲,不规则的物型等)。其两,陨石中要含碳质元素(石墨,生物碳,等),第三,要有陨石钻石生成的媒介(陨硫铁,等)。第四,必须要有陨石的维度空间(希格斯机制,等)。目前被认定的陨石钻石全世界只有二颗,其中中国有一颗。其主要成分为碳占99%,其它01%为锌,镁等元素。

第一次发现检别陨石钻石是,1967年在美国亚利桑那洲的巴林杰陨石坑的"魔谷陨石"中所发现的。在美国新墨西哥洲的"肯纳陨石(kenna meteonite),南极洲维多利亚的艾伦丘陵陨石77283(allan hills 77283)上亦有发现,另在,1908年6月30日一个阿波罗星体撞击了俄罗斯西伯利亚的通古斯撞击区,也有发现报告。此外,在中国现今2014年6月发现的陨石钻石的意义更大,它完美的展现了太空陨石钻石的生成机理,图文并茂,使人们得以看见陨石钻石的真体碳晶。

陨石是指从星际空间穿过大气层烧蚀后到达地表的流星体残核。陨石的形态多种多样,个体大小不等,陨石表面一般都有一层很薄的(小于1毫米)黑色或者深褐色的熔壳,是陨石在大气层内降落过程中由于高温使表面熔化,在速度降低时冷却凝固而成。
一般将陨石分为三大类:石陨石,铁陨石和石铁陨石。石陨石以硅酸盐矿物为主的陨石,铁陨石是以铁镍金属为主的陨石,石铁陨石是铁质和石质的量各占一半的陨石。石陨石又可根据是否出现球粒,进一步分为相对原始的球粒陨石和发生分异的无球粒陨石。
石陨石:是降落陨石中最为丰富的类型,相似于地球上的某些岩石,但是石陨石的重量稍微重些。如果陨石破碎的时间不长,最常见的普通球粒陨石其内部可以看到分布的亮银色的金属铁的颗粒,含量较多的硅酸盐的球粒也能被观察到。
铁陨石:铁陨石主要由铁镍金属组成,具有不规则的形态,密度很大,铁陨石磁性很强,在一些新鲜的铁陨石表面会有一些"指印"状的结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