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旗袍文化是什么 中国女性优雅美的代表服饰

2017/4/13 11:22:11 作者:YUr-hu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旗袍文化
旗袍对于我们来说是不会陌生的,这是我国还在民国时代的最为著名的代表服饰之一。旗袍在那个年代里是时尚与地位的象征,但是时隔多年,旗袍在我国已经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说到旗袍,很多人的脑海都会浮现出婀娜曼妙的身姿,和那欲仙欲神的女子形象。当然,因为这是属于我们中国女性独一无二的风韵。旗袍是在我国民国时期开始兴起的,其实最开始是出现在上海这个繁华地段的,后来因为旗袍大受欢迎,慢慢的也就开始风靡全国。

就好比是唐宋元明清那些时代一样,每个时代都拥有自己特别明显的服饰特征,那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国服。而旗袍在民国时期可谓是达到了巅峰的时期,在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的旗袍,所以旗袍在民国的时候也可以算上是我们的国服。

其实在民国时期,我们中国是属于一个非常紧张状态的时期,那个时候国家动乱不安,到处都是西方的租界和传教士。而我们当时的国人,有非常大一部分都崇尚着西方的开放式的生活方式,在当时,上海是属于非常先进和繁华的地段,所以那里的人们也就非常的与时俱进,于是就出现了时尚的旗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