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天丝是什么面料 天丝面料的优缺点

2015/9/29 0:44:40 作者:S-huangy… 来源:伊秀服饰网
天丝(Tencel)是一种新的粘胶纤维,其商品名为天丝。天丝是采用溶剂纺丝技术制取的,因生产中所使用的氧化胺溶剂对人体完全无害,几乎完全能回收,可反复使用。

天丝(Tencel)是一种新的粘胶纤维,又称LYOCELL粘胶纤维,其商品名为天丝。天丝是采用溶剂纺丝技术制取的,因生产中所使用的氧化胺溶剂对人体完全无害,几乎完全能回收,可反复使用,无副产物。Tencel纤维在泥土中能完全分解,对环境无污染,对生态无害,是环保纤维。天丝是什么面料,天丝优缺点下面小编就详细介绍下。

Lyocell纤维有长丝和短纤维,短纤维分普通型(未交联型)和交联型。前者就是Tencel G 100,后者是Tencel A 100。普通型Tencel G 100纤维具有很高的吸湿膨润性,特别是径向。膨润率高达40%-70%%u3002当纤维在水中膨润时,纤维轴向分子间的氢键等结合力被拆开,在受到机械作用时,纤维沿轴向分裂,形成较长的原纤。利用普通型Tencel G 100纤维易于原纤的特性可将织物加工成桃皮绒风格。交联型Tencel A 100纤维素分子中的羟基与含有三个活性基的交联剂反应,在纤维素分子间形成交联,可以减少Lyocell纤维的原纤化倾向,可以加工光洁风格的织物,而且在服用过程中不易起毛起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