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表男款时尚潮流 一些妙招教你如何选购手表

2015/9/29 8:23:41 作者:T-wuhuay… 来源:伊秀服饰网
手表,或称为腕表,就是指戴在手腕上,用以计时/显示时间的仪器。 手表通常是利用皮革、橡胶、尼龙布、不锈钢等材料,制成表带,将显示时间的“表头”束在手腕上……

手表,或称为腕表,是指戴在手腕上,用以计时/显示时间的仪器。 手表通常是利用皮革、橡胶、尼龙布、不锈钢等材料,制成表带,将显示时间的“表头”束在手腕上。手表的制作及生产都基于一个简单而机智的发明,这就是“弹簧”,它能够收紧并储存能量,又能慢慢地把能量释放出来,以推动手表内的运行装置及指针,达到显示时间的功能,手表内的这种弹簧装置被称为主弹簧(Mainspring)。手表构造手表由表头、表带(表扣)组成。 其中表头的零部件包括:机芯、表壳、底盖、镜面、字面(常说的表盘)、指针、把的(调时间的,也叫按的)、令(部分表种要求)。对大多数人而言,手表只是用于看时间而已,而石英表不但极为精确,且品质稳定、价格合理,难怪石英表广受好评,成为绝大多数人选购手表时的唯一选择。很多人甚至不知道手表还分石英表和机械表呢!而且机械表需要定时的保养,维修也需严谨的技艺要求,不像石英表几乎是定型化的置换零件而已。然而,为什么依旧这么多人沉迷于机械表的世界?不但花一部机车或小车的钱,买一只许多人不懂得欣赏的手表,甚至拆解手表、钻研手表知识,日以继夜,乐此不疲呢?其实,原因真的很多,对每个人而言,也不尽相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