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展示毛线袜图片 揭秘毛线袜编织的6个步骤

2015/10/15 15:07:46 作者:T-xudo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袜子,一种穿在脚上的服饰用品。按原料分有棉纱袜、毛袜、丝袜和各类化纤袜等,按造型上有长筒袜、中筒袜、船袜等,还有平口、罗口,有跟、无跟和提花、织花等。

袜子,一种穿在脚上的服饰用品。《说文》:“韤,足衣也。”起着保护脚和美化脚的作用。袜子是总称,按原料分有棉纱袜、毛袜、丝袜和各类化纤袜等,按造型上有长筒袜、中筒袜、船袜等,还有平口、罗口,有跟、无跟和提花、织花等多种式样和品种。按功能有防臭袜、抗菌袜。袜子虽然只是个配角,可在流行敏感度上却是一点不逊于时装,鲜亮的嫩绿,令人心动的粉紫,充满活力的红色。袜子在细节上则充分汲取时装上的流行元素,活跃好动的条纹、时髦的花朵、动物的图形,让袜子的表情变得格外丰富。

古代的袜子称之为“足衣”或“足袋”,通过数千年的演变,才发展到现代形式的袜子。古代罗马城的妇女在脚和腿上缠着细带子,这种绑腿便是最原始的袜子。直至中世纪中叶,在欧洲也开始流行这种“袜子”,不过是用布片代替了细带子。16世纪时,西班牙人开始把连裤长袜与裤子分开,并开始采用编织的方法来编织袜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