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骑行服秋冬款搭配 如何正确挑选骑行服

2015/10/20 17:26:37 作者:S-zhanmi… 来源:伊秀服饰网
对骑行服装的功能诉求,针对以上分析的3点自行车运动特点,骑行服装需要满足以下功能:高效的排汗、透湿机制,膝盖、下肢的运动范围,保暖、防风性......

一、对骑行服装的功能诉求

针对以上分析的3点自行车运动特点,骑行服装需要满足以下功能

1:高效的排汗、透湿机制。

2:膝盖、下肢的运动范围。

3:保暖、防风性。

二、骑行服装常见面料、类型分析(每类面料只选择有代表性的一种)

1:Cool Max:主要功能是排汗、速干。

2:莱卡:和其他纤维混纺,主要功能是增加弹性。

3:抓绒:主要功能是保暖,能防小风。

4:GORE-TEX:聚四氟乙烯,主要功能防雨、防风。

GORE-TEX又细分为:

2层GORE-TEX:防水透气性中等,价格便宜。轻便、柔和适于日常穿着。

3层GORE-TEX:防水透气性好,价格高。适合苛刻气候环境,如艰苦的背包徒步旅行、高空作业以及登山。

GORE-TEX XCR:也分为2层、3层,3层的较常见。透气性更好,价格更高。强调透气性。

GORE-TEX Paclite:防水透气性较好,价格较高。与类似的三层GORE-TEX相比,更为轻巧,轻15%;与二层GORE-TEX相比,透气性更高。配合轻薄面料,生产出的衣服折叠性能好,有更小的压缩体积,适合户外UL风格。(我的hard shell就是GORE-TEX Paclite的)GORE-TEX SOFT SHELL:防水透气性好,价格高。这种面料内层带有全新的抓毛绒衬里,穿着更舒适,比传统的3层GORE-TEX外衣更保暖。柔软、舒适,比传统3层GORE-TEX保暖2.5倍;有弹性,使穿着者活动更为自由;透气性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