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名牌裙子图片欣赏 裙子的分类及搭配技巧介绍

2015/10/21 21:46:14 作者:P-liuwei… 来源:伊秀服饰网
裙子,指一种围在腰部以下的服装,多为女子着装。裙装是一种围于下体的服装,属于下装的两种基本形式(另一种是裤装)。广义的裙子还包括连衣裙、衬裙、腰裙

裙一般由裙腰和裙体构成,有的只有裙体而无裙腰。它是人类最早的服装。因其通风散热性能好,穿着方便,行动自如,美观,样式变化多端诸多优点而为人们所广泛接受,其中以女性和儿童穿着较多。

分类
按裙腰在腰节线的位置区分,有中腰裙、低腰裙、高腰裙;按裙长区分,有长裙(裙摆至胫中以下)、中裙(裙摆至膝以下、胫中以上)、短裙(裙摆至膝以上)和超短裙(裙摆仅及大腿中部);按裙体外形轮廓区分,大致可分为统裙、斜裙、缠绕裙三大类。
裙子按照不同的分类标准,有如下一些分类:
按长度
(1)超短裙:超短裙也称迷你裙,长度至臀沟,腿部几乎完全外裸,约为1/5号+4。
(2)短裙:长度至大腿中部,约为1/4号+4。
(3)及膝裙:长度至膝关节上端,约为3/10号+4。
(4)过膝裙:长度至膝关节下端,约为3/10号+12。
(5)中长裙:长度至小腿中部,约为2/5号+6。
(6)长裙:长度至脚踝骨,约为3/5号。
(7)拖地长裙:长度至地面,可以根据需要确定裙长,长度大于3/5号+8。
按整体造型
(1)直裙:结构较严谨的裙装款式,如西服裙、旗袍裙、筒形裙、一步裙等都属于直裙结构。其成品造型以呈现端庄、优雅为主格调,动感不强。
(2)斜裙:通常称为喇叭裙、波浪裙、圆桌裙等,是一种结构较为简单,动感较强的裙装款式。从斜裙到直裙按照裙摆的大小可以分为:圆桌裙、斜裙、大A型裙、小A型裙、直筒裙、旗袍裙。

(3)节裙:结构形式多样,基本形式有直接式节裙和层叠式节裙,在礼服和生活装中都可采用,设计倾向以表现华丽和某种节奏效果为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