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士黄金戒指图片展示  了解各种戴法的意义

2015/10/22 17:26:12 作者:M-yangt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男士黄金戒指是一种戴在手指上的装饰品,任何人都可以佩戴。佩戴戒指的习俗源远流长,不同的地方对不同的佩戴方式有着不同的代表含义。男士黄金戒指可以作为婚姻的信物。

男士黄金戒指是一种戴在手指上的装饰品,任何人都可以佩戴。佩戴戒指的习俗源远流长,不同的地方对不同的佩戴方式有着不同的代表含义。
众所周知,男士黄金戒指可以作为婚姻的信物,但对于“从什么时候开始戒指被赋予这层文化意义,并逐渐确定下来”这个问题,就少有人能作出确切的回答了。
男士黄金戒指作为婚姻的信物,据文献记载,最早是到了南北朝,戒指的这层文化意义形成并发展起来。
隋唐时期,男女之间以相互馈赠指环来定情已成通例。《玉台新咏》但此时,“戒指作为婚姻的信物”的意义还没真正定型。比如《太平御览》
晚唐以后,“戒指是结婚的信物”的意义真正定型。
元明清时期,不但有了“戒指”一词的文字记载,而且“戒指”作为“婚姻的信物”的记载也越来越多。《金瓶梅》三十七回
综上所述,“戒指”在新石器时代已产生,它起源于实用。而后,随着名称、材质、形状的演变,人们赋予它的文化意义也在一点点地发生着变化。或表示禁忌,或表示嘉赏,或体现神秘色彩,或作为婚姻的信物。至于称其为“戒指”,据现存的资料来看,那是元代和元代以后的事情。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