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缅甸玉石的鉴别方法你知道吗 鉴宝专家教你如何鉴别宝石

2015/10/28 13:40:00 作者:W1-zhuyu… 来源:伊秀服饰网
翡翠习惯上又称为缅甸玉,是缅甸出产的硬玉,缅甸北部的密支那地区,翡翠矿床储量,很早就开采宝石级翡翠,供应世界各地。所以人们长期以来只知道缅甸才出产翡翠。

翡翠习惯上又称为缅甸玉,是缅甸出产的硬玉,缅甸北部的密支那地区,翡翠矿床储量最大,很早就开采宝石级翡翠,供应世界各地。所以人们长期以来只知道缅甸才出产翡翠,因此将缅甸玉作为硬玉的代名词了,硬玉是学名,玉石中的上品,而缅甸玉则是行家的行话。翡翠颜色庄重而典雅,滋润而细腻,历来成为东方民族,尤其是中华民族所喜爱。翡翠挂件、戒面、手镯已成为人们的主要首饰。
由于缅甸翡翠玉硬度高〈也称水种〉,光洁明亮。且好的翡翠颜色既鲜亮又平和,有很高的 保值和收藏价值,故而称为“玉中之王”。被很多爱玉、佩玉的人所喜爱。日本、新西兰还把翡翠作为本国的“国石”。由于翡翠玉产在紧邻中国的缅甸,且大部分成品在中国加工的 特殊地缘关系,加之中国人对翡翠玉的特别偏爱,西方国家也普遍认为翡翠是中国的“国玉”。

缅甸玉,又称翡翠玉,被中国人视为吉祥幸运的象征,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