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样打磨玉石好 8个步骤让你轻松打磨出漂亮的玉石

2015/10/31 15:10:47 作者:O2-hua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怎样打磨玉石
一.抛光是对玉器最终的作业,玉雕行业多习惯称为“光活”。二.玉器抛光,分为机抛和手抛。机抛:时间短,费用少。缺点:容易将精细的雕工棱角磨去...

一.抛光是对玉器最终的作业,玉雕行业多习惯称为“光活”。

二.玉器抛光,分为机抛和手抛。

机抛:时间短,费用少。缺点:容易将精细的雕工棱角磨去,细节及缝隙处留有很粗糙的雕刻痕迹。

手抛:周期长,费用贵。缺点:时间久,细节及缝隙处留有很细微的雕刻痕迹(也是用来分辨机抛和手抛的重要依据)。

三.抛光分为:亚光、亚光自然光、亮光。

亚光:表面打磨的有些磨砂效果,需要把玩将玉质内里的油份逐渐盘出来,这两年才兴起,玉质体现感比较强。

亚光自然光:个人理解是接近自然,发微微弱光;将雕刻的成品打磨得与没雕刻的部分一致。

亮光:表面抛得铮亮如镜,很抢眼,光亮感强,反光强;会增加白玉的白度。

四.抛光工序步骤:磨→刷洗→上光。

五.抛光工具:

砂条:240  320(360)、1500、2000

砂纸:1000、2000

牛皮:上光用。

适量的水:磨货时用来清洗。

毛巾:第一保护货;第二防止玉器的移动。

海绵:用来吸水及看揉搓的程度。

铁砂板:用来磨砂条。

台灯:是为了更清楚仔细的看到抛光细节。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