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儿童背心男图片赏析 时尚背心搭出个性风格

2015/10/31 16:42:07 作者:P-guojia… 来源:伊秀服饰网
背心,指离心;没有袖子和衣领的衣服,夏天时穿比较凉爽,显现身材的衣服。主要功能是使前后胸区域保温并便于双手活动。它可以穿在外衣之内,也可以穿在内衣外面。

背心,指离心;没有袖子和衣领的衣服,夏天时穿比较凉爽,显现身材的衣服。语出《韩非子·难三》:“ 叶都大而国小,民有背心,故曰政在悦近而来远。”无袖上衣,也称为马甲或坎肩,是一种无领无袖,且较短的上衣。主要功能是使前后胸区域保温并便于双手活动。它可以穿在外衣之内,也可以穿在内衣外面。主要品种有各种造型的西服背心、棉背心、羽绒背心及毛线背心等。

种类划分

背心款式按穿法有套头式、开襟式(包括前开襟、后开襟、侧开襟或半襟等);按衣身外形有收腰式、直腰式等;按领式有无领、立领、翻领、驳领等。背心长度通常在腰以下臀以上,但女式背心中有少数长度不到腰部的紧身小背心,或超过臀部的长背心(又称马甲裙)。
背心一般按其制作材料命名,如皮背心、毛线背心等。它可做成单的、夹的,也可在夹背心中填入絮料。
防弹背心

防弹背心是一种象盔甲一样用于减少子弹伤害的防护衣,它们由警察和军队穿着。大部分这样的防护服对于大口径步枪或来复枪只有很少甚至没有防护力,不论防弹衣的类型,式样,材料,或步枪弹的口径(这个例外不能一概而论。22LR型,通常可以对大口径的步枪、来复枪子弹起到防护作用)这些背心广泛地防御从手枪射击的手枪弹药——同样不论类型,式样,材料,和手枪弹药的口径。

一些类型的防弹衣有金属的扩充物(钢或钛),在身上的重要部位可以额外的填充一些陶瓷或聚乙烯板用来增加保护性。如果子弹正好打到填充物上,这些保护物能有效防护所有手枪和一些来福枪。这类的背心在军事用途变成标准,单兵护体装具。用于防护弹头或弹片对人体的伤害。防弹衣主要由衣套和防弹层两部分组英国陆军野战防弹服成。衣套常用化纤织品制作。防弹层是用金属(特种钢、铝合金、钛合金)、陶瓷(刚玉、碳化硼、碳化硅)、玻璃钢、尼龙、开夫拉等材料,构成单一或复合型防护结构。防弹层可吸收弹头或弹片的动能,对低速弹头或弹片有明显的防护效果,可减轻对人体胸、腹部的伤害。防弹衣包括步兵防弹衣、飞行人员防弹衣和炮兵防弹衣等。

反光背心

反光背心上用的材料是一个个微细的小透镜球组成的,光线照到上面可以原路返回,让驾驶车辆的人容易发现穿衣者,避免发生危险,通常交警或环卫工人、道路施工人员会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