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拖鞋穿久了臭怎么办? 从4大点助你轻松选购

2015/11/28 23:51:31 作者:T-wangme… 来源:伊秀服饰网
拖鞋穿久了臭怎么办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许多市民都穿上了凉拖鞋,超市大卖场也纷纷堆起了凉拖鞋的小山。超市里的拖鞋颜色丰富,不少还仿制了流行款式,十几元的价格也很亲民......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许多市民都穿上了凉拖鞋,超市大卖场也纷纷堆起了凉拖鞋的小山。超市里的拖鞋颜色丰富,不少还仿制了流行款式,十几元的价格也很亲民,只是大多有一股难闻的塑料味。不少市民在购买的同时也担心,这股气味是否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专家表示,塑料拖鞋的臭味对人体健康其实影响不大。

拖鞋穿久了发臭是染了霉菌和细菌,因为穿的时间过长或者气温升高,导致这些菌类大量繁殖,会产生醇类及脂类物质。 建议用75%的酒精泡一下试试,效果不错。
跟材质有关,胶水等,还有拖鞋底都是PVC材料的,过久了也会变臭。
巧除难闻异味
想要快速去除塑料拖鞋的异味,有一些小妙招:如用开水、盐水或白醋浸泡,晾干后就臭味就会消失。或是买一些活性炭放在鞋里吸收异味,几天后将活性炭取出再穿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事,不能用84消毒液擦洗,消毒液与拖鞋塑料成分会发生化学反应,散发出的氯气不仅难闻,而且有毒。

1、将小苏打倒入事先准备好的温水中,用力搅拌,使小苏打溶液更好地溶解,然后将鞋子放到水里泡一会儿。

2、将鞋子拿出来后,用小苏打均匀地撒在鞋子上。
3、用刷子反复地刷几遍,然后用清水冲净即可。然后放在通风阴凉处晾干就可以。

4、为了避免在日常穿着时,因为汗液等原因造成的细菌污染,定期清洗棉拖鞋非常的必要。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