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红色布鞋搭配图片欣赏 4种布鞋搭配方法告诉你

2015/11/29 9:37:34 作者:T-wujian… 来源:伊秀服饰网
布鞋,顾名思义,即用布制作的鞋。 布鞋,在我国有着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据考证,最早的手工布鞋是在山西侯马出土的西周武士跪像所穿的布鞋。布鞋是一种兴起于欧洲。

布鞋,顾名思义,即用布制作的鞋。 布鞋,在我国有着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据考证,最早的手工布鞋是在山西侯马出土的西周武士跪像所穿的布鞋。2009年,“千层底手工布鞋制作技艺”被文化部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从而将这项古老的手工技艺保护起来。如今,布鞋正在时尚转身成为“中国鞋”的代表,回归到每个国人的日常生活当中。
布鞋是一种兴起于欧洲的厚胶底,鞋面覆帆布的鞋。因穿着轻便,耐穿,价格低廉广受世界各地人民欢迎。
布鞋在湘西有一个非常优美的传说。相传很久以前,大山深处古老的山寨里生活着一位美丽的姑娘,名叫黛帕斯,她勤劳善良,心灵手巧,擅长针织女工。在一年传统的赶秋节对山歌的时候,她遇上了自己心仪的阿哥,为了表达心中的情意,于是把自己亲手做的、收藏了多年的布鞋和绣花鞋垫送给阿哥。阿哥穿上布鞋,刚好合脚,不长也不短,心喜是先祖安排良缘,于是与黛帕斯结成伴侣,过着幸福生活。此后,湘西地区也就一直有着婚嫁必送布鞋和鞋垫为礼物的习俗。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