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黑皮鞋黑袜子搭配图片欣赏 皮鞋的保养技巧介绍

2015/11/28 23:23:07 作者:P-liuwe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鞋是指以天然皮革为鞋面,以皮革或PVC等为鞋底,经缝绱、胶粘或注塑等工艺加工成型的鞋类。皮鞋透气、吸湿,具有良好的卫生性能,是各类鞋靴中品位的鞋。

皮鞋(leather shoe)是指以天然皮革为鞋面,以皮革或橡胶、塑料、PU发泡、PVC等为鞋底,经缝绱、胶粘或注塑等工艺加工成型的鞋类。皮鞋透气、吸湿,具有良好的卫生性能,是各类鞋靴中品位最高的鞋。

几千年前,人类的祖先就有了穿鞋的习惯,用兽皮裹足、从皮造履到现代皮鞋,皮鞋的历史相当悠久。在中国,现代皮鞋的生产还只有120多年的历史,但由于皮鞋的造型、款式、结构以及穿着功能都胜其它鞋类,因此,皮鞋生产发展迅猛。当今,皮鞋已成为人们最喜爱的一种鞋类,成为美化人民生活的大宗商品之一,在服饰类中成为“举足轻重”的产品。
保养技巧
皮鞋的耐穿与否在于皮鞋的质量和保养的好坏。若质量好且保养也不错,就能达到既经济有实惠的目的。其实皮鞋的保养,应从刚买来就开始,并贯穿于皮鞋的整体使用过程,下面简单介绍一下有关皮鞋的保养知识。
⑴皮鞋没有使用
皮鞋第一次擦鞋油,应该在穿用新鞋前进行。在皮鞋没有沾污垢的情况下开始,能很好地保持皮鞋的色泽和光亮。以后在穿用的过程中,每二至三天需要擦鞋油一次。
⑵鞋油使用的一般方法
1.除去鞋底上的泥土和污垢,并用刷子将缝和鞋带间的尘土仔细刷掉。
2.用微湿的软布将鞋面污物、涂过的鞋油等擦掉(白色、彩色鞋除外)
3.在皮鞋皮面上涂适量的鞋油,用软布将鞋油涂均匀,宜选用与皮鞋颜色一致或稍浅色鞋油。若需使皮鞋光亮,且有较好的防水性能,可以薄薄涂一层油性鞋油。
4.用刷子打刷,使鞋油养分透入到皮革内,最后用软布擦亮,同时也保证了皮鞋不会沾污裤子。
⑶皮鞋保养注意以下几点
1.每双鞋连续穿着时间不宜太长,鞋不穿时应放到晴处凉干。皮忌浸入水中,如果浸入过量水份层出现盐霜,并且影响皮革的延伸性与抗强性,再穿时会发硬的感觉,鞋易变形。
2.皮鞋不能与他人交穿着,不然会有明显变形,因为人的脚型是有差别的,鞋穿着一定时间后会与脚型趋于一致。

3.皮鞋收藏时要用鞋油滋润革面,鞋腔内放入定型纸与干燥剂放于通风处,空气温度尽量保持在18~20℃。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