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女装秋装睡衣图片欣赏 睡衣的洗涤方法介绍

2015/11/2 16:12:00 作者:P-liuwei… 来源:伊秀服饰网
睡衣早已成为西方生活方式的象征。说到这个词的起源,你也许会大跌眼镜,因为如此“洋味”十足的东西竟是个地道的外来词。原词paejama来自北印度语!

选择方法
手感目测法:
1.目测法,真丝绸光泽柔和、轻盈柔软、有垂坠感。而化学纤维的织物光泽不柔和,明亮刺眼。
2.蚕丝纤维纤细而长,棉纤维短,羊毛有卷曲。化学纤维整齐度好。
3.手感法:蚕丝手感柔软,贴近皮肤滑爽舒适。放置会有褶皱,故有“不皱不真丝”的说法。
燃烧法:
1.蚕丝在燃烧时有烧羽毛味,难以续燃,会自熄。灰烬易碎、脆、蓬松、黑色。
2.人造丝(粘胶纤维)燃烧时有烧纸夹杂化学味。续燃极快。灰烬除无光者外均无灰,间有少量灰黑色灰。
3.棉纶、涤纶燃烧时有极弱的甜味,不直接续燃或续燃慢,灰烬硬圆,成珠状。
4.棉和麻都有烧纸的味,灰烬柔软,黑灰色。
5.羊毛燃烧时和蚕丝差不多。目测即可看出二者不同。
真丝
水洗
真丝服饰属蛋白性娇嫩保健纤维织造而成,洗涤不宜在粗糙物品揉擦和用洗衣机洗涤,应将衣物浸入冷清水中5——10分钟,用专用真丝洗涤剂合成低泡洗衣粉或中性肥皂轻揉轻搓,涂色真丝服饰在清水中反复漂洗即可。
晾晒
洗涤后不宜日晒,更不宜用干燥机热烘,一般应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因为太阳中的紫外线容易使真丝织物泛黄、褪色、老化。所以真丝睡衣洗涤后不宜绞扭去水,应轻轻抖开,反面向外摊晾,晾至七成干再熨烫或抖平。
熨烫
真丝睡衣的抗皱性能较化纤物稍差,故有“不皱不是真丝绸”之说。衣物洗涤后如起皱、需要熨烫才挺括、飘逸、美观。熨烫时将衣物晾至七成干再均匀地雾喷清水,待3—5分钟再烫,熨烫温度应控制在150°C以下。熨斗不宜直接按触绸面,以免产生极光。
保藏
保藏真丝服饰,先要洗涤干净,熨干后再收藏。对不便拆洗的秋冬季服装、袄面、旗袍要用干洗法洗刷干净,熨平为止,以防止发生霉变、出蛀。经过熨烫,还可以起到杀菌灭虫的作用。同时,存放衣物的箱、柜要保持清洁,尽量密封好,防止灰尘污染。
常识
随着睡衣的材料日益更新,新型纤维的诞生为睡衣注入了新的活力。红粉宝贝睡衣在每季的材料选择上,都把握流行的趋势,设计出令您爱不释手的产品。但好的睡衣必须有精心的保养才能延续它的穿着生命。
一、洗涤说明手洗最高水温度40℃
不可放入滚筒式干衣机内
不可熨烫
不可干洗
不可用含氯漂白剂(家用漂白剂)

阴干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