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超实用的名品内衣 吸汗矫正两不误

2015/11/3 22:14:47 作者:M-huangh… 来源:伊秀服饰网
精美的名品内衣(英文名:Underwear)是指贴身穿的衣物,包括背心、汗衫、短裤、抹胸、胸罩等,通常是直接接触皮肤的,是现代人不可少的服饰之一。

内衣(英文名:Underwear)是指贴身穿的衣物,包括背心、汗衫、短裤、抹胸、胸罩等,通常是直接接触皮肤的,是现代人不可少的服饰之一。
内衣有吸汗、矫型、衬托身体、保暖及不受来自身体的污秽的危害的作用,有时会被视为性征。

早在中国上古时期,就已织成最早的麻布,它的密度是10根/厘米,但那时内衣却与外衣无甚区别,只是原始的遮体、保暖之用。4000年前,麻布己达到了24根/厘米,随着嫘祖的丝织技术的传播,内衣日渐区别于外衣的功能,称之为抹胸及裹肚等。从《簪花仕女图》中的薄纱低胸绣花衫,我们看到了唐代女子的"亵衣";而《西厢记》中的宋代女子,则抹胸在内裹肚,一根幼带围颈,一块菱中遮胸,掩起千般风情,万种妩媚。但中国毕竟还是保守的民族,直至清朝末期随着洋纱洋布进入中国,西方的胸衣才真正演绎在中国女子的身型之上。胸衣最早产生于古罗马时期。在16世纪,还有铁、木头制的紧身胸衣,当时的女子可谓体无完肤。直到十字军东征,随着纺织技术的运用发展,16世纪末期,开始使用鲸髦、钢丝、藤条等来制作紧身衣。在16世纪30年代,当时的时装武器就是吊袜带、紧身衣与裙撑,可见西方人对内衣的重视。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