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读金手镯戴哪只手吉利 盘点金手镯的佩戴注意事项

2015/11/11 15:54:14 作者:M-zhangz… 来源:伊秀服饰网
金手镯戴哪只手吉利
手镯是一种戴在手腕部位的环形装饰品,戴手镯也颇有讲究,不是想怎么戴就怎么戴,违反了约定俗成的规矩会让人贻笑大方。但是,无论金手镯戴哪只手,都是很吉利的。

手镯,亦称“钏”、“手环”、“臂环”等,是一种戴在手腕部位的环形装饰品。其质料除了金、银、玉之外,尚有用植物藤制成者。手镯由来已久,起源于母系社会向父系社会过渡时期。据有关文献记载,在古代不论男女都戴手镯,女性作为已婚的象征,男性则作为身份或工作性质的象征。此外,在古代社会,人们还认为戴手镯可以避邪或碰上好运气。 

现在,手镯仍可分男用和女用两种。男用手镯是伴随着身份手镯的出现而逐渐流行的,不过在我国男性戴手镯的人仍比较少。一般为银制,后来由于黄金首饰的普及,从而使K金手镯也应运而生。 
手镯,十分适合于穿长袖衣服的瘦长胳膊的女性佩戴,而对胳膊和手腕丰满的女性来说,手镯产生不了装饰美,不戴反而更好些。 

戴手镯也颇有讲究,不是想怎么戴就怎么戴,违反了约定俗成的规矩会让人贻笑大方。但是,无论金手镯戴哪只手,都是很吉利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