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丝巾的戴法大揭秘 为你介绍不同种丝巾戴法

2015/11/15 10:25:23 作者:M-wurong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斯文小平结 Step1:将丝巾对角往中心点对折 Step2:对折2次,成3-5cm宽。 Step3:丝巾一长一短拉住...

一、斯文小平结     Step1:将丝巾对角往中心点对折    
Step2:对折2次,成3-5cm宽。    
Step3:丝巾一长一短拉住,将长的一端从短的一端的下面向上穿过来系活结。    
Step4:将从下面穿过来的一端绕过较短的一端再系一个结。整理好形状,将结移到喜欢的位置。    

小贴士:花色图案简单的丝巾,搭配清爽利落的V领线衫,再加上铅笔裙和丽人小皮鞋,既有女人的斯文又有女生的可爱,绝对成为办公室里的人气美女。     

二、巴洛克式蝴蝶结     美丽的蝴蝶结,更能衬托出女性美。蝴蝶结在造型上应用最为广泛,无论在颈间、领口或胸前都有不同的韵味。搭配白色两件套针织衫及长裙,自然垂下的结更有优雅气质。也可以搭配衬衫领,第一个扣子解开,效果比较好。可用柔软的丝巾材质,更具立体感,让你更具飘逸灵动感。     

Step1:将长丝巾对折。    

Step2:再次对折,成约5cm宽度。 
Step3:围在脖子上。    

Step4: 在胸前V领处打上蝴蝶结即可。

丝巾具有千变万化的佩戴方法,经过折叠、拧转或打结能表现出巧夺天工的完美造型。一块简单的丝巾经过巧手结扎能顿时令你明艳照人而使奇装异服失色。下文将向你介绍一些丝巾的造型及佩戴方法。

a.基本折法——折叠丝巾时,先将其反面向上平铸起来,然后可按下列5 种常用法将其折成长条状。

第一种方法:首先找出丝巾的中心线(即正方形的对称轴),然后分别从两边向中心线对折,最后折成一长方形条状,其宽窄可根据需要调节。
第二种方法:首先用手捏住丝巾一边的两个角位,然后作风琴式折叠,直到最后成一风琴状长方条状。
第三种方法:首先把丝巾移位,布成一个菱形,然后从两边的对角向中心的对角线折入,最后丝巾成一梯形长条状。
第四种方法:仍先把丝巾移位至菱形,再由两边对角向对角线折入,则可拆成一领带形长条状。
第五种方法:从丝巾的一角入手,作风琴式折叠,最后可形成一风琴式样的长条状。
丝巾可进行多角度的装饰,常见的有以下几种:b.头巾——用丝巾将散乱的秀发包裹起来,会使你给人以精神爽利的印象。柔软的头巾衬着缕缕秀发在风中翩翩舞动,透出阵阵浪漫气息。一种常见的使用方法是:首先将丝巾对折成三角形;其次将最长的三角边抵于头顶前方;然后将丝巾顺着头两侧包裹头发,到颈背发脚处时将丝巾的尾端在发下作结。须注意,丝巾不要束得太紧。这种装饰适用于中长发型的女士,它会令你显得优雅而开朗。
另一种常见的方法也是先将丝巾对折成三角形;再把折边抵于头顶前方;然后将丝巾顺着脑两侧拉下,包着头发;最后在下颏处结扎丝巾。让其长长的两尾自然下垂,在胸前随风飘摇。此种结法最好选用丝质、浅色花卉图案的方巾,与淡雅朴素的衣装相配,体现清纯风格。
还有一种海盗式头巾结法,粗犷且极具妩媚。首先将一条大型方巾折成三角形;再折出一条宽边;然后手执两端,将折边抵于前额,把头顶和额前秀发全部裹住;尾段经太阳穴处绕往脑后,在脑勺处作结。丝巾垂尾在脑后摇动飘飞,为人增添无穷美感。包头时,也可故意露出一侧头发,颇显雅趣。此种装扮最好选用民俗格调的丝巾。深色夸张的图案,配上一袭风格豪迈的长裙,衣袂飘飘,令人赏心悦目。c.帽子——丝巾制作的帽子别具匠心,令你特别的俏丽可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