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兽王皮衣图片观赏 皮衣保养5大技巧推荐

2015/11/17 17:30:30 作者:G-zhongc… 来源:伊秀服饰网
皮衣是采用动物皮,如牛皮、羊皮、等动物皮,经过特定工艺做成的衣服,由于动物皮的毛眼具有透气性,用它来做衣服,人就象多了一层皮肤,所以它对人类的突出贡献是防寒。

皮衣是采用动物皮,如牛皮、羊皮、蛇皮、鱼皮等动物皮,经过特定工艺加工成的皮革做成的衣服,由于动物皮的毛眼具有透气性,用它来做衣服,人就象多了一层皮肤,所以它对人类的突出贡献是防寒,当然还有很多优点,如美观、高贵、不容易脏等。由于皮衣是用皮革制成,因而它的清洁与护理都要采用专用清洁剂、护理剂。皮衣清洁剂、护理剂的酸碱度PH值应在5~7.5之间,并且是油。由于皮衣经过使用一段很长时间后,内部的油脂会挥发走失而变硬,因而要护理,护理剂应用新发明的皮模拟油皮革软化护理剂。

保养技巧:
周末天气又将转凉,皮衣等皮革制品又成为人们防寒保暖、美化生活的首选了。优质的皮革制品,价格远非一般用品可比,人们对其爱护程度自然也比较高。同事张小姐把皮衣再找出来穿的时候,惊异地发现,整个皮中褛的背部全部白花花的一片,还长着细小的绿毛,之所以霉变,张小姐说是因为储放时完全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其实,皮衣的保养和存放都需要一些技巧。
一、皮衣因皮革的分类不同在使用与保养过程中应特别注意,磨面皮与本染光面皮不可上油、不可。喷漆,所有皮衣都不可用鞋油擦拭上光。
二、 皮革服装应注意防潮,否则一旦受潮发霉,皮衣就会失去光泽,影响牢度。皮衣如沾上雨水,应立即用毛巾或干净的布吸干水分,并放置在阴凉通风处晾干,切勿曝晒、烘烤,否则皮衣就会变硬或收缩。
三、皮衣受潮发霉的处理方法:使用刷子及干净的布,将发霉的部份擦拭干净,然后以少许皮油均匀擦拭(磨面皮不适),擦拭前先于皮衣较不明显处试擦,如发生油渍渗透或变色现象,无法恢复原色时立即停止使用,擦完后,以衣架挂于阴凉通风处约二十四小时后,以干净的布将皮衣表面。残留的皮油擦拭干净即可。
四、 穿着皮衣应注意保护皮面,防止皮面被硬物或尖物划破,防止皮衣沾上油污等。对光面皮的灰尘。油污可及时用干的抹布或刷子处理即可;毛面皮及磨面皮可使用菜瓜布(已用过的,避免使用新的)或橡皮擦,对不洁之处进行擦拭,如果无法完全擦拭干净,请交予专门店处理,并严禁使用皮油或其他化学药品处理。
五、皮衣应防皱防折裂,收藏时应尽量避免折叠与重压。皮衣出现皱褶时可用非蒸气熨斗(不可使用蒸气熨斗),在皮衣上放一块丝质或棉质里布,以中低温度轻轻来回将皱褶熨平,禁止熨斗直接接触皮革表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