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身高体重穿衣尺码  教你如何选择合适的衣服尺码

2015/11/18 0:23:11 作者:SHPD-che… 来源:伊秀服饰网
一般会给腰围臀围和裙长,你用尺子量一下你腰围臀围,看下裙长到你哪里,长度合适不合适,要是女生的话就比身高多五个厘米,比如你身高是160cm那你就买165的衣服。

教你如何选择合适的衣服尺码
1.量体:是指用软尺测量人体有关部位的长度、宽度和围度的尺寸,作为制作的依据。测量时,被测者立正站直,双手自然下垂,最好穿较紧身的工作服,以保证尺寸的准确性。测量围度时,皮尺应该保持垂直。量体时要注意观察号体型特点,有特殊部位要注明,以备裁剪时参考。
几个常用测量部位及方法如下:
胸围:皮尺在胸部最丰满位置水平环绕一周。
腰围:腰部最细位置水平环绕一周。
腰节:一般体型可按总体高度算出。遇到特殊体型时,就需要量取前后腰节尺寸,即在腰部最细处围一条皮尺成水平,自颈围前后中心点量到前后腰围皮尺的中间尺寸,即为前后腰节的尺寸。
臀围:在臀部最丰满位置水平环绕一周。
总长:代表工作服“号”,由头部定点垂直量至脚跟。
衣长:由前身左侧脖根处,通过胸部最高点测量所需长度,一般视款式特点而定。袖长:由左肩骨外端顶点量至手的虎口,按款式需要增减长度。
肩宽:由后背左肩骨外端顶点量至右肩骨外端顶点,软尺在后背中央贴紧后脖根略成弧形。
从事服装制作行业多年的设计师表示,首先,要了解自己身体各部位的尺寸。丈量要贴身,不留余量,尺子与地面平行;胸围要经由胸的最高点;腰围要量腰最细的部位,约肚脐上方3 厘米处。很多人喜欢穿低腰的裤子,所以还要量低腰周长,一般取腰围线到臀围线三分之一的位置;臀围要过臀部最宽点。
其次,就是按照自身的尺寸选择大小适宜的衣服了。一般来说,合身的衣服是按照身体的净尺寸加上放量得出的,不同的衣服放量有所不同。对于有弹性的衣服,上衣比净胸围多出2 厘米,裤子比净臀围多出2 厘米即可。而没有弹性的衣服,就要更宽松些。上衣以衬衣为例,一般收腰、贴身的衬衣,胸围的放量在6—8 厘米,腰围的放量在8—10 厘米。比如净胸围85 厘米,净腰围68 厘米,则应选择胸围为91—93 厘米,腰围为76—78厘米的衬衣。大衣胸围的放量是12—16 厘米。通常裤子的腰围是没有放量的,而奥克塔维奥·贝塞博士建议,裤子腰围最好在净腰围上增加7 厘米左右。牛仔裤的臀围放量是1—2厘米,西裤的放量3—5厘米。合适的文胸尺寸,最好是乳房与文胸之间的距离,能容纳1—2个手指,以便活动自如。

123下一页